15L油漆是多少斤(15l油漆是多少斤)

一男子携带2瓶共3升香蕉水在贵阳火车站准备进站乘车,被安检员和民警当场查获,受到贵铁警方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5月24日上午11时许,贵阳站派出所民警在督导安检查危时,发现一名旅客的行李中有两个装有可疑液体的塑料瓶,随即开包检查,在一床被褥中发现裹着两个1.5L的康师傅矿泉水瓶,里面装满可疑液体。

经检查确认,系易燃液体香蕉水。民警依法扣押香蕉水,将该旅客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经查,该旅客罗某今年51岁,是贵州息烽县人,近期在贵阳某工地打工。5月24日,因工地停工,罗某购买了一张当日15时49分Z161次列车贵阳至六盘水的车票,准备去六盘水找工作。收拾行李时,发现工地上还剩有一些香蕉水,便找了两个1.5L容量的空矿泉水瓶装满,把瓶子用被褥裹好装进行李,打算带去六盘水用。

面对民警询问,罗某表示知道香蕉水属于易燃危险物品,但自称不清楚不允许携带进站乘车。

因罗某行为已涉嫌非法携带危险物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铁路警方依法给予其行政拘留5日处罚,同时收缴其携带的2瓶共计3L的香蕉水。

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安检查危力度,筑牢铁路运输和旅客平安出行安全屏障,自5月9日起,贵铁警方在省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检查危“滤网”专项行动。自行动以来,共查获各类危险品2.2万余起,其中管制刀具2把,子弹2枚,易燃气(液)体429.43升,油漆化工品29.38千克,行政处罚5起5人。

贵铁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为了您和他人安全,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毒害等危险物质和违禁品进站乘车,违者将依法予以处罚。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曾秦

来源: 贵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