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款18t速腾油耗是多少(12款速腾18t真实油耗)

今天来说一说油耗,我的车是2018款1.6L自舒版的。清明节假期也是跑了一次高速,才注意到油耗这个问题。以前不太懂油耗具体什么意思,只是根据平时加多少钱的油,这点油跑了多少公里,来计算每公里花多少钱,我感觉这个是最实在的。

分上班和下班两个行程分析一下:

昨天下班的时候特意试了一下,由于在市区上班,车子刚起步的时候,居然达到了16L/100KM的油耗,继续过了7个红绿灯后,降到10.5了,这段距离一共行驶了5.5公里,市区内的行程就行驶完了。然后大概行驶了2公里的外环路,车速在70左右,油耗就降到7.8了。剩下的就是29.7公里的中包含一小部分外环道路,剩下的是省道,车速60左右,到家后的油耗5.3。

今天上班的时候,到达第一个红绿灯,油耗是11.8。行驶了22.1公里的省道,行驶速度接近70,这段路程行驶完后,油耗是5.2。继续行驶了大概10公里外环路,行驶速度70以上,其中等了几个红绿灯,到达市区外的时候油耗是5.3。最后又行驶了5.7公里的市区路,行驶速度是40左右,最终到达单位的时候油耗是6.1.

同一部车在相同的路线上,起点和终点的位置不一样,最终的油耗也是不一样的,反正个人感觉我这车挺省油的。我们这边中石化搞活动,92的油不到6块钱一升,我每次都是加200块钱的油,最终能跑400公里,算下来5毛钱一公里,应该还算可以的。

自己也是大概试验了一下,并不一定准确,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