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网上充话费(怎样网上充话费充值)

很多农民朋友交个电费要上一次街,交个电话费也要上一次街,在我们这些山区车费也不便宜。为了省去不必要的麻烦,我把在网上交电费交电话费的方法告诉你们。

首先你得有一张银行卡,带上身份证到银行柜台办理,可以不用开通网银,叫办理业务的银行人员给你预留你一直在用的一个手机号,预留手机号的作用是在绑定第三方应用的时候需要输入预留手机号接收验证码,随后根据银行人员的提示设定密码等。

然后就是将你存在家里的钱存到银行卡上,可以在自助存取款机上自己存入,自己不会可以到柜台让工作人员帮你存。

办一张银行卡也没有多少额外支出的费用,以农业银行为例,除享受特殊优惠外,金穗借记卡每年每卡收取10元年费;如果每季度内卡内日均余额少于当地规定额度,则每季度收取3元小额账户服务管理费,即使卡上没有存够当地规定的额度的余额,一年的费用也就22元,假如余额达到当地规定的额度,则一年下来只有10元的年费。

接下来你得有一个智能手机,手机上安装微信,支付宝也可以,但是我留意到很多农民朋友都有微信,这里就不讲解如何注册微信了。

开始进入微信

点击我进入到这个页面,再点击钱包进入到钱包

点击银行卡进入

点击添加银行卡

输入支付密码,如果没有设置支付密码,可能会提示你设置支付密码

输入持卡人和卡号点击下一步

输入我上面提到的办理银行卡时在银行预留的手机号,然后提示你输入手机号收到的验证码,输入后点击确认就可以了

至此银行卡就基本上绑定好了

接下来说说充值话费

点击手机充值

输入要充值的手机号码,选择好金额后会提示你输入支付密码

在零钱的位置可以选择零钱或者绑定的某张银行卡,哪里有钱就选择那里

然后输入支付密码就自动完成支付。不出意外的话很快就充值好了,有时会出现充不上的情况,都不用担心,平台会将没有充值到话费里的钱返还给你,现在基本上不会出现这种充不上的情况,我都只在淘宝里遇到过。

好了,最后说说缴电费

点击进入生活缴费后再点击电费,会提示你输入用户编号,用户编号就是你上街上去交电费时给客服说的号码,交完电费后给你的小票上也有这个号码,输入用户编号后点击查询账单,即可显示欠费多少或者预存的电费还有多少。

输入缴费金额点击立即缴费,再输入支付密码就缴费成功了。

今天就说到这里,以后再讲讲我在网上购物的一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