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爱立信w800(索尼爱立信w800c)

在十几二十年前的校园中,如果你拥有一台索尼Walkman,在同学中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情。当时眼馋了很久,迫于口袋空空无钱购买。到了2020年,Walkman基本上已经淘汰,众多白菜价的设备流落到闲鱼,其中不仅有MP3播放器,还有各式各样的Walkman手机。而前不久,作为准中年人的小编在闲鱼50块入手了生平第一台Walkman设备,它就是索爱W800。

索爱手机在十几年前主要有两个板块,一个为W系列,主打音乐;另一个为K系列,主打拍照(其实两者除了外观之外,功能相差不大)。而发布于2005年07月的W800,就是索爱推出的第一款Walkman手机。

它屏幕为1.8英寸,176×220像素,在当时来说中规中矩。关键之处在于,它机身上有两处专属Walkman按键,一个位于屏幕底下,一个位于机身侧面。索爱W800内置容量只有34MB,所以听歌需要插一根短记忆棒(Memory Stick Duo)。

后置镜头为200万像素,现在看起来似乎很落后,但在当时却是最顶尖的水准之一。

索爱W800可兼容MP3和AAC文件格式,直接连接电脑传输音乐的话,需要通过一款应用,有些麻烦,但用读卡器使用记忆棒来传输会方便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