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和16t的油耗差多少(16t和18t油耗差多少)

说起奇瑞汽车,很多人会感觉到就是个低端车,长得丑,颜值不高。这些年奇瑞几乎一直被没落,销量也一般般,不瘟不火。相比隔壁班吉利大哥,那是相差很大的。都说奇瑞是专心搞技术的理工男,就连奇瑞自己也这么说。从车标看奇瑞也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



从奇瑞汽车到拥有英文字母Chery,是奇瑞汽车的变化,更是奇瑞发展的历程,也代表了国产自主品牌。

奇瑞汽车是来自安徽芜湖的国企,前身是默默无闻的造车小作坊,由于GDP却创造了惊人的数字,被芜湖市政府看上,决定发展芜湖的汽车工业。先是奇瑞汽车加入一汽,和一汽这个老大哥一起造车。玩着玩着人家一汽根本看不上草根子出身的奇瑞。奇瑞便退出自己造车,其中旗下的瑞虎和艾瑞泽也算是主打的两款车型。分别是SUV和轿车,一直钻研技术的奇瑞研发出鲲鹏动力GDI,并将其搭载旗下高端型的SUV上,用户反馈还是挺不错的。

有一个怪事,很多奇瑞车主表示自己的奇瑞1.5T发动机,比鲲鹏动力的1.6TGDI油耗还要高些。这里很多网友就有疑问了,为什么我的排量小油耗比排量大我的车还高呢?

我们就拿瑞虎7plus的1.5T发动机和1.6TGDI发动机举个列子,这个车价位不同所给到的配置也不同,瑞虎7plus是刚上市的奇瑞旗下的紧凑型SUV,是继瑞虎7的升级版。当然瑞虎7plus给出的配置也挺多,其中只有价位上到10.19万才能买到鲲鹏版的最低配车型。10.19万以内就只有1.5T了,外加搭载的变速箱也是万里扬的CVT。瑞虎7plus搭载的的鲲鹏1.6T发动机和湿式七速双离合与瑞虎8plus搭载的发动机变速箱是一样的。但瑞虎8plus的尺寸车重是要大于瑞虎7plus的,所以1.6T的鲲鹏发动机在瑞虎8plus身上还是有些动力差一些的感受,而且油耗比瑞虎7plus的油耗又要稍高一些的,毕竟车有那么大,这个不足为奇。

那1.5T加CVT变速箱为什么就比1.6T加湿式双离合的变速箱油耗高呢?

先不说CVT变速箱的不吃力,CVT的造价也是比双离合要便宜很多的,CVT变速箱也遭到很多人的嫌弃。急加速易打滑,有坡度需要加油门才能走等等问题。

然后就是这个1.5T发动机了,当你开车动力不够的时候你就需要踩油门,多踩油门发动机ECU就会多喷油,把动力提上去,就有一种小马啦大车的道理。其中很多燃油也造成了浪费,就好比一匹马本来吃的就少些,力气也小些,你非要给它吃很多东西,让它干更重的活,那肯定也是吃不消的,多吃的东西也浪费掉了。这也就造成了,1.5T耗油量会比1.6T的发动机耗油量高的一个原因。

当然这也不是一个完完全全准确的事情,它所牵扯的东西太多。都听说过提升10匹动力不如瘦掉10公斤,车的自重是耗油量高的一个重要原因,像风阻系数,自重,驾驶习惯,高低速行驶等等很多因素都会直接或间接影响到油耗。

瑞虎7plus的起售价虽然很低,但是只有在10.19万的价格才给到1.6T鲲鹏发动机匹配7DCT湿式双离合,如果说瑞虎7plus不给到鲲鹏发动机,那么瑞虎7plus的出现显然是没有意义的。10.19万的价格,把鲲鹏发动机的门槛拉到很低一个阶层,当然了这你也是要牺牲掉车上的一些配置来做交换的,一分钱一分货这句话永远都是有道理的,赔本的买卖谁也不会做。

至于怎么选择,瑞虎7plus有一个亮点配置,就是48V轻混,对比1.6T的鲲鹏发动机显然很是无力,综合下来还是比较推荐鲲鹏版的车型。也是性价比比较高的,在这个价格能买到和瑞虎8,瑞虎8plus相同的1.6TGDI的发动机和7DCT的湿式双离合动力总成是比较划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