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款翼虎后刷多少钱()

很多人看完《钢铁侠》后,都非常羡慕托尼.斯塔克那个无所不能的管家贾维斯。虽然贾维斯只是一套智能系统,却能忠实地执行钢铁侠的命令,还能根据不同的情况给出合理的建议。科幻电影固然有夸张的成分,但其实也有现实的基础。比如,随着汽车工业的进步,车载智能系统就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了消费者的视野中,它们将车联网、语音识别、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种技术手段融为一体,成为我们出行时的贴心助手与伙伴。

这不,谈车君有一位朋友小张,最近刚提了一款2019款福特翼虎,便向我炫耀:“这辆翼虎的车载智能系统简直成了精,开着它上路太好玩了”。据我所知,2019款福特翼虎搭载的是AliOS互联网智能系统,那这套系统到底好玩在哪里呢?不妨听小张讲下自驾游过程中的一些感受。

不仅仅是语音识别,更能听懂人话

提了新车,自然想到处溜达,这天恰逢周末,小张决定带上女友去临近的城市自驾游。

对于一个没去过的城市,导航自然是必不可少了。小张上车后,便以“你好福特”的指令唤醒了智能语音系统,随口说出了要去的城市,并且指明了要去的具体酒店,说了一长串的话之后,车载导航系统马上准确地找到了目的地,并开启了导航。坐在一旁的女友有点吃惊,说道,“这车真聪明,你这噼里啪啦说了一堆,它居然还能准确识别”。小张有些得意地说,“那是,这新款翼虎的智能系统背后可是有阿里云的大数据支持,对于自然语义的识别率很高,日常口语都能轻松识别,而且句子很长的话它也能准确分辨与执行。”

女朋友不由赞叹翼虎这套智能系统的神奇,因为她之前也坐过不少带语音控制功能的车型,但一般都是要在每一个单独的指令前加入“你好XX”的唤醒语,并且要等系统回复确认后才再继续说下一个指令,非常繁琐,像翼虎这样随口聊天式的指令也可以精确识别,并且还可以在中途插入新指令的系统还真没见过。

女友比较怕冷,让小张把车内暖气开大点,小张说,这回路上车正多着呢,你自己下命令就可以了。然后女友就尝试地说了一句,温度调高点,翼虎立马忠实地执行了她的指令,并且只调高了副驾驶的温度。媳妇笑着白了小张一眼,这车可比你贴心多了啊。

多样化娱乐手段,开车路上不会闷

到目的地有近300公里的路程,长时间跑高速,难免觉得枯燥无聊,不过好在翼虎自带的娱乐功能就很多,什么虾米音乐、有声读物、在线收音机等等,还能随时切换,只要说想听什么内容,马上就能开始播放。小张把那些爱听的歌挨个搜遍,听得那是兴致勃勃。

一旁的女友则边听歌边玩起了手机,但刷久了难免有点头晕恶心,干脆靠在椅背上闭目眼神。小张见女友有点不舒服,赶紧关掉了音乐,让媳妇琢磨琢磨这智能系统还有什么好玩的功能。谁知道媳妇这一玩,就停不下来了。她先是与智能系统玩起了“猜歌名”与“成语接龙”小游戏,甚至拉着小张一起猜了几轮。刚消停一会儿,她又瞎鼓捣出了系统内搭载的carchat在线车友圈互动聊天功能,并且成功的将闺蜜拉进了Carchat朋友圈,两个人语音唠家常玩得是不亦乐乎。

聊累了之后,媳妇又想起来包里的U盘里存了两部电影还没看,便把把U盘插入了USB接口,直接连上翼虎智能系统,在中控大屏上看起了电影......这一路上,媳妇发觉了不少翼虎的有趣功能,车内又充满了欢声笑语。漫长的旅途也就没有那么难捱了。

贴心实用功能,引起极度舒适

当然,翼虎的智能系统可不仅仅是好玩,而且够实用,一路上为小张省了不少事儿。

就拿加油来说吧,节假日高速公路上的加油站经常排长队,因为每辆车加油时都得请工作人员插油卡,没油卡的还得付现金,有的还需要到柜台开发票,这一来一去非常耽误时间。而搭载了AliOS互联网智能系统的翼虎则能够使用斑马系统智慧轻松加油:当车辆进入加油站后,在加油机旁停好,然后挂入P挡熄火,此时系统会自动跳出智慧加油选项,填入对应的油枪编号和想加的金额,然后直接用支付宝付款就可以了,事后可以通过系统申请电子发票,加油全程不需要下车,又方便又炫酷。这里顺带要提一下的是,目前2019款翼虎车主在使用斑马系统智慧加油时还能享受到实付满180立减50元的优惠,同时还能获赠优酷视频会员季卡,相当给力。

一路奔波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吃饭当然是要解决的头等大事。小张用翼虎车载系统内置的美食地图选中了附近商场里的一家网红餐厅,然后直接点击屏幕上的预约按键约好了两个位置。吃完饭后,小张通过手机APP远程开启了车内的暖气,刚上车就是暖暖的。而在支付停车费时,翼虎还给了小张一个大大的惊喜:原来,2019款翼虎现在正在做活动,使用斑马系统智慧停车全国停车只要1分钱!

总之,这趟小长途旅行真是让小张大开眼界,对2019款翼虎的AliOS互联网智能系统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回来之前,小张又通过翼虎智能系统在线预约了保养时间,到时只需开车到店即可,So easy!

谈车君观点:从小张总结的这些闪光点来看,这套AliOS互联网智能系统还真不是盖的,解决了用户在实际使用过程当中的许多刚性需求。如今的年轻人与老一辈的汽车消费者不同,汽车对爱玩的他们来说不仅仅是代步工具,也是一个理想的新潮玩具,因此,他们对汽车的诉求不仅仅局限于舒适二字,科技感爆棚的智能系统也是能让他们产生认同感的关键要素之一。可以说,搭载了如此强大智能系统的2019款福特翼虎,非常有望俘获当代年轻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