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电动车上牌(南宁电动车上牌新政策)

8月24日起,南宁市电动自行车上牌更方便了,市民在购买电动自行车后,即可就近到南宁车管部门分别设在中华路、会展中心的两个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站上牌,无需再跑到车管所上牌。

服务站工作人员正在查验车辆。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卢荻摄

8月24日上午10时许,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在南宁市中华路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站点看到,市民陆女士成为该站点首位办理号牌的车主。当天上午, 陆女士在中华路一家电动车专卖店购买一辆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后,在站点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陆女士在现场通过手机进行上牌预约、在线学习,随后,陆女士又在现场提交材料、车辆查验。记者注意到,前后不到1个小时,陆女士就为自己的爱车领到车牌。

市民陆女士在该服务站领到首张车牌。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卢荻摄

中华路是销售电动车的重要商圈,就在记者采访时,看到多名市民陆续购买电动车后,在该站点享受到购车、上牌的一站式服务。“从购车到上牌都非常方便。”在采访中,市民谢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当天,她也刚在中华路购买一辆电动自行车,她以为要跑去车管所上牌,没想到在该服务站就可以直接上牌,免去往返车管所的奔波。

“如果市民想节省时间,可先在家提前学习。”据该站点工作人员宁仁辉向记者介绍,市民可通过“南宁微交管”小程序,点击电动自行车上牌预约,再点击带牌销售在线学习,观看45分钟以内的学习视频。测试通过后,会生成通过学习的一个凭证。有了学习凭证后,车主带好身份证、发票、合格证,就近到服务站办理上牌。而市民到服务站后,仅需十几分钟,即可上牌。

服务站工作人员正在安装车牌号。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卢荻摄

“从即日起,市民无论购买何种品牌的新国标电动自行车,都可以在就近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站点上牌。”据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韦子夏介绍,目前,南宁第一期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站在中华路和会展中心设立,市民先行通过“南宁微交管”微信小程序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学习,购买车辆后,带上本人身份证原件及车辆发票、合格证,即可到这两个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站办理上牌。同时,登记服务站还提供了学习场地,以便没有提前学习的车主现场通过手机学习。

站点地址:

一、南宁市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站

(一)中华路:中华路17-1号,雅斯特酒店一楼

(二)会展中心:会展中心A区办证大厅3号门

二、车管所电动自行车工作站

(一)狮山点:邕武路8号

(二)五一点:五一西路164号

(三)仙葫点:仙临路47号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