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万的车首付30%要多少(35万的车首付30%是多少)

年薪10万靠自己买一辆价值30万的车确实不容易。抛开车价不谈,首先要考虑的是买年薪多少倍的车比较合理。

对于普通人来说,实际买车车价Z好不要超过年薪的0.86倍,否则可能会影响自己的生活质量。

全款买了能养得起就行

如果攒够钱全款买车,还保证能养得起的情况下,买多贵的车都可以。

参考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银行业专业实务》,有个个人理财部分的内容的:

在没有贷款负担的情况下,消费性支出占税后总收入的比例不宜超过70%。

一般油费、停车费、保养、保养等等这些都是养车的开销。

一般来讲10万的车子每年保养的花销大概在1万9,20万的车子每年2万3左右。

确保养车以及其他生活开销不超过总年薪的70%,基本没啥太大的问题。

年薪多少贷款买车Z合理

贷款买车也要看看自己年薪多少,Z好看看价位再选择要买多少价位的。

合理车价的前提

如果不能全款买,只能贷款买,建议不要买太贵的,比较合理的价格可以保证生活质量不会下降,不然买车图什么呢。

参考上面的说法,有贷款的负担情况下,消费支出Z好不要超过年薪的50%。

也就是保证生活质量不变的情况下,养车费用就少了20%。

《家庭理财的八大比率》上面说:

家庭结余比率≥30%,表明控制支出和储蓄积累情况是比较好的。

负债收入比率的健康值是低于35%,否则就容易产生财务危机。

简单点说就是车贷Z多不能超过年薪的30%。

看看自身条件是否符合上面说的,如果满足的话,这样才能提高生活质量,否则非但不能提高反而降低了生活质量。

合理的价钱

消费性支出和结余加起来差不多是年薪的80%,也就是Z多拿出20%还车贷。

如果还有房贷或者其他债务的话,也是要算在一起的,每个人的实际情况都不一样,只能大概做个参考。

如果只按车贷来算的话,首付30%,贷款3年,相当于Z多只能买年薪0.86倍的车了,超过了生活质量肯定会受影响的。

总结

因此,买车车价Z好不要超过年薪的0.86倍,既能保证生活质量不下降,还能提高自己的舒适度也没有心理负担。

但是这种算法是针对靠自己的收入来买车的朋友们,如果有条件的话,全部费用可以靠家里的话,想买啥车就买啥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