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l和16l速度差多少(15t和20t油耗差多少)

今天下午,接到一名外地女学员的wei信咨询,让我帮忙参考买某品牌的汽车,选1.4T还是1.6L,哪种更好一些?

其实,平时带新手学员,经常会有人在购买新车时,征求我的意见。

所谓术业有专攻,我的专长更倾向于汽车驾驶培训,对于汽车配置和性能,专业维修人员更有发言权。

因此,我会建议新手学员购买新车前,先按预算经费定位好价格区间。然后再罗列出自己的购车用途。

这一项很重要,有人为了汽车大灯而买下一款车,有人为了车的外形可爱买下一款车。如果你是土豪无所谓,如果是为了上下班代步,选车时,就要首先考虑是否符合你的用途。

目标范围缩小后,可以在同等条件下,选择爱车。与其听4S店销售人员夸夸其谈,不如多上汽车论坛,看看同款车主的真实留言。

这样经过筛选后,购买的爱车就接近你的最初预期了。

回到上面那个女学员的问题上来,我没有给她明确选择答案,人家自己花钱,我在不影响她判断的情况下,给她提供点参考意见。

大多数女新手,对车茫然无知,购车很多时候是听他人意见。上面那个女新手,基本已经选定了汽车品牌,只是在1.4T还是1.6L,之间犹豫徘徊。

首先,要了解1.4T的含义,带T的车,简单地说,就是涡轮增压技术。

这种车的动力感更强一些,有人说能节省油耗,有人反而说费油,不同车款也有区别,所以,最好的办法,上网看看同款车主的发言,比较实在。或者问问专业维修人员,他们比所谓专家有发言权。

涡轮增压一直以来备受争议,也是欧系厂家比较推崇,国内市场也闻风而动,形成了不小的购买热潮。

但是诟病也不少,很多车主明确表示费机油,同时车价和保养费用也相对高些。

而1.6L汽车,指的是自然吸气,这种技术年代久远,但稳定性相对较好,养护成本也较低,缺点是1.6适合家庭代步车,比如你在市区内跑跑,上下班之类的代步,堪堪够用。起步时,会有肉的感觉,动力性较之涡轮增压车肯定要差一些。

所以,当新手面临上述选择时,首先要考虑自身用途,如果你喜欢运动感十足,那就选择带T 的车型;如果你像我那位女学员,只是上下班代步,还不追求速度的话,可以参考1.6L。

购买新车,是你自己花钱,所以不要跟风,人云亦云,更不要听销售人员说得天花乱坠,冲动消费。

挑选最适合你的爱车,才是正确选择。

欢迎大家继续关注史教练讲开车,我会与您分享更多的驾驶经验与汽车养护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