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摩托车身高要多少(125摩托车有多高)


身高160想买一辆跨骑摩托车,乡下走山路,125小排量求推荐?

这是后台一位车友留言的一个问题。我们先来看下这位车的描述,题主说“我身高160,想买一辆跨骑摩托车,主要去乡下走山路。”

“不喜欢太子和踏板车,求推荐一款125小排量车型。目前比较纠结CG125和GN125,还望给个优质推荐。”我是骑士分享感谢您的关注点赞加转发!

根据描述来看这位车友的用车场景和车型需求有点特殊,并且对于车型的定位还有点理解上的偏差。因为一般情况下小排量摩托车跑山路很容易会动力不足,其次GN125从车型定位上来说,也是太子车,所以就有点前后矛盾了。

但按照题主对于车型排量的要求,目前可供选择的125cc跨骑车其实也没有多少,无非就是五羊本田的CG125及衍生车型,豪爵的GN125,新大洲本田的CBF125R和豪爵的一些125通路车型。

而这些车型中CBF125R因为售价太高就可以提前排出,豪爵的125通路车等在CG125面前也没有太大的优势,并且也不如GN125经典,所以我们只能在,题主的目标车型中,进行推荐和取舍。

CG125 目前售价6980

GN125 目前售价7380起

首先这两款在价格上会有差价,所以选择时一定要考虑预算。其次它们的外观还会完全不一样,车身结构也会有差异,发动机表现也会有不同。

1.外观方面 这两款车都比较经典,CG125是比较紧凑的跨骑车设定,而GN125则会有一定的复古痕迹,所以这两款车都比较有特点,就看个人会更喜欢谁了。

不过按照现在摩托车的颜值走向,GN125会更容易得到肯定,因为复古是潮流,怀旧是情怀,而所谓的复古更多就是圆润型的展现。


2.动力表现,这两款车搭载的都是单缸风冷发动机,但它们的配气机构则会完全不同,至于动力数据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不过因为配气机构上的差异,CG125爬坡能力会更强,这是它顶杆配气机构的特性,而GN125高速运转会更平顺。再根据题主的需求,显然CG125会更适合后期的使用场景。

3.车型结构,这两款125摩托车整车都算不上很大,通过性能也一致,座椅高度也都不是很高,基本上在750mm左右,所以题主骑行是没问题的。但是GN125轴距会长一些,这意味着这款车的可利用空间会更充足,它负重能力也会强一些,当然这里还有它轮胎较宽的优势。

通过以上的对比可以看到,这两款车各自的优势非常突出,但是对于题主而言CG125会更适合后期的骑行需求,所以就可以将选择的重点,放在这款车型上。

本文内容将会全网发布,请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如果发现任何形式的恶意转载,必将维权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