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号汽油辛烷值是多少(95号乙醇汽油辛烷值多少)

众所周知,在之前的社会,由于科技水平较为落后。一般人们出行或出远门时只能选择步行的方式。而今社会的发展,交通工具的更新也加快,在继步行之后出现了代步工具自行车。而后又出现了汽车,正是因为汽车的出现,人们的出行变得更加的方便,这时汽车的发展史,它的演变也反映着社会的进步史。

我们大家都知道,根据不同的车型加的燃油也都是不一样的,像是一些车子使用的是95号及95号以上的汽油,而有一些车子使用的是92号汽油,还有的车子使用的是柴油。那么我们在加油的时候,如果加油工给我们车内加错油的话,给我们的车辆将会造成非常严重的损失。接下来我们一起瞧瞧懂行人怎么说。

那么我们的车子如果要求加95号及以上标号的汽油的时候,在这个时候一旦加油工加错了油,加成92号的汽油会怎么样呢?在前段时间就有一个非常低调的好车去加油站加油的时候,加油站的员工看到这款车就直接给他加了92号的汽油,随后车主大发雷霆,要求加油站进行修车赔钱,最终这辆车也只有被拖走进行维修了。由此也可以见得,加错油的话,危险性是非常大的,那么反过来想,如果92号及以上标号的汽油,我们给它加了95号汽油会造成什么样的结果呢?会造成我们的发动机出现严重的损坏吗?

首先我们大家要知道,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的区别,他们最大的不同就是辛烷值的不同,95号汽油的辛烷值更高,如果严格一点的话,说他们两者的抗爆性是有着很大不同的,这个靠暴性在汽油生产过程中是调和出来的,在基础汽油中加入不同数量和品质的抗爆剂,就可以达到不同的抗爆性的汽油,那么也会有不同标号的汽油。95号汽油的抗爆性会更强烈一些。

汽车发动机在设计的时候会根据压缩比点火,提前角等参数确定允许使用最低汽油的标号,通常情况下都是允许向上兼容的,但是不允许向下兼容,就比如95号的汽油是不允许加92号汽油的单是92号车子的汽油却允许加95号或者是更高的汽油。如果95号的车子加了低标号的汽油,将会有一个明显的故障,那就是发动机爆燃的情况,不然也就是指我们的发动机在压缩行驶的过程中,有部分可燃混合气在没有被点燃的情况下开始燃烧,在燃烧室内形成两个以上的火焰中心,发生异常的燃烧情况,那么在这个时候就很有可能出现车辆自燃的情况。另外发动机爆燃时尾气排放也是不合格的,会点亮发动机故障灯,并且加剧发动机积炭的形成,对我们的车辆损伤也是非常大的。

所以说我们再去加油站加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如果你的车子是非常高端的车子,一定要记得给加油站的员工表明家什么样的,有一面加错,对我们造成一定的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