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公里打的多少钱(80公里开车要多少钱)

如今,人们的出行方式越来越多样化,飞机、地铁、高铁、轮船等很多,而作为旅行爱好者的我来说,乘坐飞机的时候是很多的,每年会乘坐飞机到很多地方,毕竟飞机是最快最直接的方式,因为它大大缩短了人们的时空距离,而机场的繁华也间接证明了城市的繁华。

所以,机场的远近对人们来说就显得尤其重要,一般情况,机场都是在城市边的,不管乘坐地铁还是打车半小时左右是最佳合适的,比如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距离市中心就约为50公里,就比较远了,所以人们宁愿去虹桥,不愿去浦东,不过这都不算太远,如今中国还有一座更远更偏的国际机场,距离市区约68公里,这座机场就是中国最新等级最高的4F机场天府国际机场。

天府国际机场,自然是位于有“天府之国”美誉的西南大城市成都,成都这些年的发展实在太快,经济全国第七,人口进入2000万级别,和北京上海一个档次,在地铁里程上也是突破500公里,在中国位居前列,原本的双流机场早已不能满足人们的出行意愿,所以,建设天府国际机场是成都前瞻性的规划。

天府国际机场,位于成都简阳,距成都双流国际机场50千米,距离市中心68公里,可以说是真的远,而且简阳以前属于资阳管辖,发展和成都不再一个档次,所以,机场周边还显得很荒凉,尽管有很多大的规划,但是都需要时间来呈现,而且这个时间至少是10年起步,所以,就目前而言,这里的发展暂时还未可知。

从成都大部分地区到天府机场的地铁都很花时间,打车也不便宜,所以是又花时间又花精力

天府国际机场从市中心自驾大约需要1个半小时,如果是夜间不堵车的情况1小时就可以到达,如果乘坐地铁差不多要1个半小时,这个时间成本确实有点大,其实,在东边和南边的人还算能接受,但是在北边和西边,特别是西边的人来说真的是种折磨,比如郫都、温江、都江堰、邛崃、大邑、崇州、彭州等地,这个时间成本就大多了,从郫都乘坐地铁差不多两个多小时,从温江过去也是2小时以上,都江堰3小时,其他西边各地区都差不多,龙泉就位于东部,可笑的是从龙泉乘坐地铁也差不多2小时,从国际城南过去一般1个小时20分。很多乘坐飞机的人大多还是打车去的,夜间去机场也是常事,而且夜间又没有地铁,只能打车,这么远的距离,从市中心打车到天府机场,至少100元,距离远点甚至200元起步,本来机票就不便宜了,打车费又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确实有点惆怅。


其实,可以看出,除了简阳以外,不管从成都什么地方到天府机场都是1小时以上,基本没有1小时以内的,这对于时间就是金钱的人来说真的很折磨人,这个机场至今都还有很多人吐槽,但是不管怎样,这个机场已经建成了并开始运营了,说明规划者能看到这个机场未来的潜力和发展,所以,还是上面那句话,需要时间呈现,也需要人们慢慢来接受这个时间成本。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有2座航站楼,面积共71.96万平方米,为4F级国际机场,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中等级最高的航空港之一、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的主枢纽,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使用要求,未来规模将上亿,2021年旅客吞吐量435.4769万人次,排名四川省第2位,仅次于双流机场。

天府机场构型取意驮日飞翔的太阳神鸟,从这里出发可以到达全国乃至全世界多个大中城市,成都未来的发展方向是向东,和重庆相向发展,共同打造中国经济第四极成渝双城都市圈,这是国家第四大城市群,未来这个将追随京津翼、长三角和珠三角的步伐,天府机场的作用不仅仅是服务成都,更多的是服务四川、重庆、贵州等西南这个大区域。


成都已经是拥有2000多万人口的大城市,人口是非常多的,你住在成都哪个区域呢?你到天府国际机场距离近吗?对此,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欢迎评论。关注风吹清羽,我们一起看更大更美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