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款奥迪tt加多少号机油(奥迪tt使用机油的型号)

奥迪TT这台车一直极高的辨识度吸引了一波消费者,这台车定位是一台豪华品牌跑车,那么笔者今天拿到的这台奥迪TT 2017款 TT Coupe 45 TFSI的购车、油费以及保养这3个方面来看到底需要花费多少钱?接下来就由笔者一一分享。

首先我们从买车开始聊起,这台车官方指导价为47.18万,我们在山西地区没有优惠,接下来首先是购置税41752元,保险费用(交强险950元,商业险8495元),车船实用税480元,上牌费500元,最终全款购买这台奥迪TT需要花费52.39万。

接下来车已经买完了,那么下一步就该加油了。这台奥迪TT笔者实际在市区内代步实测油耗为百公里8.4L。那么参照购车手册了解到,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推荐加注95号汽油,我们山西地区95号汽油目前每升9.36元来看,笔者按照大家每年开车行驶20000km预估,那么这台奥迪TT一年所需花费的油费为15724.8元,折合到每公里需要花费0.78元。那么这个油费大家可以接受吗?反正笔者认为稍微有点高了,不过最近这个油价也比较贵。

然后车也开了一段时间了也该保养了,那么笔者按照奥迪4S店维修师傅的建议这台奥迪TT保养周期为首保10000km或者12个月先到为准保养一次,首保需要更换发动机机油和机油滤清器,不过首保是免费的。接下来就是行驶到20000km或者24个月先到为准保养一次,这台车的保养项目为更换发动机机油、机油滤清器、空调滤清器芯、火花塞、制动液然后加上工时费小计金额为4339元。咱们依旧按照大家每年行驶20000km预估,那么这台奥迪TT首年所需支付的保养金额为4339元。

最后进入到了总结环节,这台奥迪TT从购车到油费再到保养基本也就告一段落了,通过以上笔者逐一罗列,最终这台奥迪TT购车、保养、油费这一年三项费用合计金额为54.39万。那么这台奥迪TT的费用大家感觉如何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多多留言,笔者收到留言后第一时间给大家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