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 t400(thinkpad t400 拆机)

机器型号: 联想IBM Thinkpad T400

【问题现象】 不过内存

【维修过程】

一台T400不过内存的,只插一条内存,在上槽会嘟嘟嘟报警,一会就会跳过下槽,让上槽内存亮机。

以个人维修经验,这款机子不过内存一般不是内存问题就是北桥空焊。废话不多说了,拆解用带灯座假负载发现有一个灯亮的比较暗。顺着亮的比较暗的灯查到内存的下槽从右边数第六脚。

内存的下槽从右边数第六脚

测阻值有0.998,其他的阻值有0.450,肯定北桥有问题。阻值如下图:

阻值:.998

打开点位图,看到北桥背面,用表笔戳北桥的背面板孔,稍微用点力阻值就正常,就想了个办法也不知道行不行,试试看!

用烙铁给板孔加锡,同时用力压,看看能否把锡压下去与北桥的焊点接触到,结果竟然好了。如下图:

此孔与内存的下槽从右边数第六脚相连

再上带灯座假负载,灯的亮度都正常了。

阻值也OK了,插上内存一路,插上诊断卡跑码9C,IBM代码跑9C是风扇问题,我没接风扇。

装机测验,完美亮机,到此维修结束。

杭州华力技术学校常年开设: 高端智能手机班 手机电脑开店A班

手机电脑开店A班

学习课时:910课时

主授课程:

平板电脑维修培训国产手机维修培训 苹果三星小米手机维修培训 电脑维护监

控培训 主板维修培训 液晶显示器培训 液晶电视机维修培训 笔记本维修培训

学校住宿:免费

免费课程:电子电路

学习目标:包学会,本期学的不扎实,下期可免费重学,可达到独立维修操作和开店

认证证书:《国家信息产业部硬件维修工程师证书》、《华力硬件维修培训基地结业证书》

学历要求:初中毕业即可.

工具赠送:送书.资料及相关维修工具一套;

职业规划:自主创业,技术总监,维修工程师,门店店长,技术部经理,部门主管,部门主任。

全能班特色:本校的重点特色班级,最为全面的电脑维修专业班级,非常适合无任何电脑基础的学员,

而且时间没有要求的学员,是由本校根据当前市场就业情况调查和分析而组建的班级,非常适合用人单

位的需求。学员毕业后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就业或是开店,对新学员入学就签就业协议,充分保障

了学员就业,学员就业率也是非常的高,很多用人单位直接到我校要人和我校签订了长期用人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