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斤等于多少千克(130斤等于多少千克体重)

原标题:超重和肥胖人群应选择科学减重方式(主题)

医生呼吁:关爱肥胖人群,反对歧视(副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黎浩

6月中旬,37岁的昆明市民马代伟来到昆明市红塔集团体育中心,在“减重·云之南”健康行系列公益活动上咨询减肥相关问题。原来,自21岁起,马代伟不断长胖,体重最高峰时达130公斤。他曾尝试不同的减肥方法,但体重降下后又反弹回去,反反复复一直未能成功减肥。

据了解,目前,国内超重人群已达2亿,肥胖人群突破9000万。超重和肥胖引发的2型糖尿病、高血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多囊卵巢综合征等疾病逐年增加,且呈年轻化趋势,严重威胁人们健康。

有同样困扰的还有44岁从事旅游行业的曹岚,体重最高时达94公斤。“血压增高、血糖增高、生活中也经常觉得累,不管做什么都容易气喘吁吁”。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减重与糖尿病外科MDT团队负责人吴边介绍说,肥胖并不是因为人们懒惰或缺乏管理造成的,而是由于多种复杂原因共同造成的一种症状。

“对体重基数大的人群来说,心肺功能已经存在一定损伤,因此减肥要找准科学的方法,不建议做强烈的体能训练,体重基数大的人群应该考虑医学手段介入,来完成持续有效的体重管理。”吴边在采访中表示。

此外,吴边还指出,肥胖除了会导致身体损伤,还可能带来心理问题,如他人异样眼神的困扰。因此,社会应该关爱肥胖人群,关注他们的心理问题,反对肥胖歧视。超重和肥胖人群应选择科学的减肥方法,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

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