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3公里需要加油多少钱(463公里油费多少)

由于篇幅太长,截图太多,很多群友反馈看不太懂,可以直接下拉到底部,看一下我新做的表格。


第一次测试:

1月30日加满油,充电到90%,30日中午11点开始出发,两个人,两个行李箱,高速500公里,不开空调。

前300公里左右定速巡航120左右,突然看了一下油耗大约是9.3。然后石家庄服务区停下来休息一会,后期大约限速80多,可能速减速较多,让媳妇随时注意一下,后期都到了12.2L。


定速120油耗

定速90油耗

后期限速80的山路油耗

到达后里程数

APP油量显示

最后算了一下,满油,90%的电量,一共跑了529公里,其中HEV512公里, EV17公里,还剩49%电,10%的油,后期中石化加油51.18L,390元。HEV相当于9.996L/百公里。

当天去充电桩,60-120KW充电,只有5.5w。13.88度电花费1小时44分钟。

第二次测试:

充满电,加满油后HEV1745公里,EV的没拍上,总里程是2449公里。

中午1点又充了一次电,害怕上次是因为晚上天气冷的原因,结果也很低,15.3度用时1小时52分钟,不知道是否合理。




本次跑了200公里左右的高速,几乎80定速巡航,其他是下路,不过也很顺,春节没什么人。用了67%的电量,油量大约13.2L。HEV里层170公里,油耗7.76L/百公里。

第三次测试:



充满电后就跑了一段下路,然后2个人一个行李箱和家里带的东西返程,第一次高速相同路径。HEV2387,总里程3187,剩余54%电量,11%的油量,用油量大约40L。和第二次行驶后的里程比较,HEV行驶463公里,总里程行驶511公里。HEV里程油耗8.64L/百公里。

因为刚买车就上高速了,结果路上加不了速,转到服务区充了点电才走的,所以没敢馈电跑。系统升级后没问题,后期强制保电不能保电,元旦后所有系统在4S店升级了,副驾驶座椅加热不热问题因为西安疫情没有配件也没维修,说是后期测试了再说。

所以本次测试应该为宋PLUSdmi最新系统进行的测试,不知道这么计算对不对,是否合理,反正感觉油耗很高,问了一下年前一起加油同事的福特7座锐界,高速才9个油。不知道为啥油电混合的也这么高。

总结图

整体测试主要是山东和山西两端路程,第一次和第三次都是中午开始跑的,温度应该在0-10度吧,不是很冷,高速上几乎没有开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