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万的车首付多少(17万的车首付多少月供多少)

买车的付款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全款买,一种是首付分期购买。正常的首付分期国家是有规定的,根据《汽车贷款管理办法》规定,普通非营业性质燃油车贷款金额最高发放比例为车款的80%,非营业性质新能源汽车贷款金额最高发放比例为车款的85%。但是有些商家为了自己的利益,采取了很不规范的销售方式,现从办案实践,总结汽车分期的坑。

一坑:零首付。

商家零首付把车卖给你,其中会不会有什么猫腻呢?所谓零首付就是商家虚报车价,将车价报高,向银行出具首付已付的材料,然后按照虚报的价格办理银行贷款,也就是将首付款通过银行贷款的方式支付给商家。举个例子,我们要买10万块钱的汽车,如果要想零首付就要贷10万块钱,法律是不允许的。但汽车的开票价可以开成17万,这样再做成首付30%贷款,就可以贷出大约12万现金。12万块钱用来买车、交购置税就够了。但这样虽然贷出来了更多的车款,但就要交更多的购置税,更多的保险以及车船税,实际得不偿失。零首付购车看起来方便亲民,实际上买车后会一点点压榨你的钱包,甚至让你车财两空。

我们普通10万块钱买车,如果是全款购车的话,购置税大约8850元,保险费用在5200元左右,上牌费200元。没有强制消费,总落地11.4万元左右。但是如果选择零首付买车的话,帮你办零首付的手续费就要接近6000块,17万汽车的发票大约交购置税15044元,保险7000元左右,GPS定位安装费2000元,包上牌1000元。10万元贷款24期还清,每期本金加利息大约4460元,这还是良心价,有的利息更高。总首付在3.1万左右,总落地价超过13.8万。比全款购车要贵2.4万元左右,再加上第二年的保险要贵至少2.5万元。而且所谓的零首付购车只是零首付车款,实际各种费用还是都需要交的。

二坑:以租代售,这是最大的坑,千万记住坚决不能以租代售。

除此之外还有一种更低首付的买车方式,那就是以租代售。这种风险比零首付的风险更大,好多商家一开始还挺正规,慢慢就变成了套路甚至是诈骗的手段。举例说明,你想买一辆车,但是手中的钱不够,商家只要交1万,就能将车交给你开,然后你每月交租金,等最后一笔租金还完,将车辆过户给你。这种交易模式的风险点就是商家由于以租代购,你和商家的关系是租赁关系,从法律上讲车辆的车辆所有权还是商家的,商家还可以将你租赁的车辆再拿出去抵押贷款,如果将来商家不能清偿该车辆的抵押贷款,即便你还清了租金,由于车辆已抵押商家还是不能将车辆过户到你的名下,最后你只能是鸡飞蛋打。同零首付相比,好赖零首付的车辆登记你的名下,你还能掌控,而以租代购由于所有权未登记在你的名下,你根本无法掌控。

三:让商家代为偿还贷款,也即将贷款每月提前打到商家指定的账户,然后由商家在还款日将你提前转的款项转到你的贷款账户。

有些汽车销售公司,在客户贷完款后,不将客户的贷款资料和贷款账户交给消费者,要求消费者每月将贷款在还款日到期前打到其指定的账户,然后由其在还款日将贷款转到客户的贷款账户,相当于客户还款在汽车公司过了一手,就是这一手,给消费者带来了巨大的风险。如汽车销售公司利用消费者打钱时间与还款时间差,将消费者打入其账户的资金挪用,到时不能将钱转入到消费者的贷款账户,那么就会造成消费者的还款逾期,给消费者的征信造成不良影响。另外由于消费者不掌握贷款资料,汽车销售公司有可能利用你的资料套取贷款,例如你申请资料写的是贷款95000,而汽车销售公司给你实际贷款10万元,其中多贷的5000,汽车公司挪用,如果其能代你偿还还好,但是一旦其经营恶化,那只能由你自己来偿还。因此坚决要向汽车销售公司索要贷款资料和贷款银行账户,不能让其代为偿还贷款,遇到这种还款模式一定要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