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绿色霸道多少钱(09年霸道价格)

哈喽!大家好!检车家老司机又跟大家见面了。我是一名二手车检测技师大师兄。大师兄以前是一名汽车修理工,经过不断磨练不断进化后终于成为了检车家的一员。本应该靠着颜值吃饭的我却毅然选择去跟二手车打交道。就当身边的亲人朋友都在为我惋惜的时候,我意识到这是一个为广大人民群众买到放心车,淘到省心车的艰苦任务,我深感骄傲!

作为一个90后,我接触的最早的民用汽车是:帕杰罗、大切、普拉多。同龄人都知道,在九几年普拉多被称之为:霸道。那个年代中国的道路铺装水平较差,而普拉多是少有的真正能带你走四方的车。尤其是在西南地区,那时候的川藏线一片狼藉,没有高速没有隧道,一路跋山涉水,哪像现在随便什么车都可以往川藏线上开。当时路都没有,更别提什么全国道路救援了,汽车一旦抛锚,基本就是考验你自己动手能力的时刻,九道拐上刹车一旦失灵,动手能力都不用考了直接两行泪,二郎山上轮胎一旦在雪中打滑,免费体验蹦极然后两行泪。所以在这种艰苦的条件下,只有最可靠最稳定的汽车能够经得起考验。普拉多,就是其中之一,甚至可以说是第一。

随着祖国的发展,道路的完善,汽车的普及,现在我们已经很难想象在那个年代,敢把自己的生命托付给一台车的那种感觉了。但是我们的父辈他们是经历过的,所以在他们功成名就以后,买一台曾经陪自己跨越山河大海的普拉多便成了他们的一种情怀,一种无法被其他车辆替代的情怀。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就是一款进口普拉多2010款自动2.7标准版,当年新车指导价44.9万,出厂日期2012年2月,上牌时间2013年1月,表显里程9.8万公里,卖家报价27万,个人一手车,卖家是一个非常帅气的小伙子,自己刚成年家里就买了这台车作为成年礼送给了他,开了这么多年从没把自己丢路上,要不是想换其他车开开的话真舍不得卖,说得大师兄好羡慕啊,妥妥的人生赢家。话不多说,先从外观检测开始。

大老远的就看到前杠安装不到位,存在一个大缝隙,里面还残留着喷漆后的飞漆,边缘存在毛刺,明显不是原装的保险杠了,难道前面有过事故吗?我们一步一步揭开真相。

机盖前部存在钣金,看来前面是有过小碰撞了,不过都伤到这个位置了,大灯肯定是保不住了,等会检测机舱的时候再看看有没有伤到结构件,没伤到到的话还可以当做一个砍价的筹码。

对车辆漆面整体检测下来发现全车都已经进行了全车喷漆,但是只存在几处钣金,结构件无异常,看来车主也是一个对外观漆面要求特别高的人。

对全车玻璃的编码生产日期进行确认,确定玻璃没有进行更换,这对于一个经常在烂路行驶的车辆来说还是非常难得的。

外观整体来说比较一般,接下来检测机舱,进气改装了一个红色的冬菇头(高流量空气滤清器)非常的显眼,在普拉多改装这东西的还真是第一次见到,丰田普拉多搭载的2.7L发动机是代号为2TR-FE的2.7L发动机,最大功率159马力(117千瓦)/5200rpm,最大扭矩244牛·米/3800rpm。这套总成说实话对于一个这么大的车来说真的是不够用,好在技术成熟稳定不容易坏。

刚才外观检测的时候说到机盖前部存在钣金,这回可以直观地看到大灯的成色非常的新,明显跟车龄不符合,螺丝都有拧动的痕迹,大灯灯罩以后拆开后从新打胶的痕迹。

虽然前面有过碰撞,但是并没有伤到水箱框架,看来这次只是轻微的碰撞,对车辆的后续使用安全没有什么影响。

气门室盖竟然渗油了,对于一台不到十万公里的普拉多来说确实是说不过去呀,人家都说三十万公里出磨合期你却渗油,好在处理起来也就是换个气门室盖垫的事情,又找到一个砍价的理由。

发动机的进气,排气歧管都没有拆卸的痕迹,还是原车的状态,看来发动机这块没多大问题。

打开机油加注口发现里面干净无油泥,说明平时的保养还是跟得上的,不过现在看来机油已经有点脏了,入手后得做个“大保健”。

接着检查内饰,由于是个人卖家还没做过精洗看着有点脏,这要是在车商手里得整得比新的还铮亮。

内饰方面还是一惯的家族风格,虽然跟豪华沾不上边,但是不论布局还是实用性都还是不错的,没有太大的上手难度

座椅固定螺丝,方向机管柱无拆卸痕迹,表面无泥沙锈蚀,基本可以排除泡水的可能。

安全带日期符合车辆出厂日期,且不存在水渍、霉斑,车辆如果发生事故安全带就会卡死,如果卡死那就只能拆开修复或者更换。

静态检测没发现什么问题,升起地盘后发现车辆地盘锈蚀还是比较厉害的,看来车辆经常有越野史的,加上海边的缘故锈蚀也算比较正常吧。

可以看到左前减震器存在渗油,看目前还不影响使用,但是后期肯定是需要进行更换了,看来这辆车真的没少去野外撒欢嘛。

方向机已经开始漏油了,应该是方向机里面的油封损坏了,但是现在很少有人会维修了,都是更换为主。

变速箱油底壳虽然没有拆卸痕迹,但是已经开始轻微渗油了,后续保养的时候需要特别留意一下,如果发展到滴水的状况就需要进行维修了。

前纵梁虽然存在锈迹看似有过拆卸,但其实是因为过水,加上长期在海边造成的,并非钣金修复造成的锈蚀。

传动轴未发现拆卸痕迹,说明车辆底盘除了除了几处渗油外并无大问题。

车辆四条轮胎已经整体更换,而且花纹还挺深的,这对于客户来说又省了一大笔费用,毕竟这四条AT胎价格可不便宜。二手车嘛,能省则省。

看完地盘,两个多小时的检测到此结束了,这辆普拉多地盘因为越野比较多,加上在沿海城市导致地盘锈蚀比较严重外,底盘渗油漏油的部件需要后续留意,总体的车况比较一般,客户大哥听完我的汇报后表示感谢,车辆他还得再考虑一下。

我也在网上查了一下目前这款车的一个二手价格,不得不说,这车真是一个妥妥的理财产品,快10年的车子,加上不少的行驶里程,居然普遍的价格在25万往上,再加上现在普拉多已经停产,情怀加持,可谓一车难求,要是当初能屯下来一批,说不定现在就发了。这款车的租售价格在一千元/天左右,大家不要觉得它的价格很高,这款车可谓是供不应求,需要提前一个月预定,在进藏的路上,我遇到了很多普拉多,有的直接是一个车队,拿着对讲机,前后交叉行驶,看起来很专业,场面也较为壮观。但2.7的排量确实开着比较难受,2吨多重的车,载着几个彪形大汉加上行李,你懂的~

87L的大油箱我在进藏的路上也就跑600多公里,着实胃口有点大,普拉多这车怎么说呢?不否认在当年它是个好车,但时过境迁,现如今这个价位,你要想玩儿越野,牧马人的可玩性比它高,即使对比同为日系越野车的途乐和帕杰罗,它也没有明显的优势,如果你不怎么去野外,那么它的公路行驶感受还比不上汉兰达,当然,在中国,车辆的附加品质往往能给一辆车带来让人意想不到的升值空间,北方地区法院、公安局、部队门口一水儿的“霸道”,也无形中为这台车叠加了“官本位”的buff。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我发四,一个合格的大哥,除了身边有个扒蒜老妹儿,对面坐着一个剃炮子头,后脑勺三道褶子,腋下夹个收费小皮包,一盒长白山,负责捧哏倒酒递烟,时不时问问扒蒜老妹儿,嫂子还想吃点儿啥的糙脸大兄弟之外,必须要有台军绿色霸道!这样,你才能毫无顾忌地说出那句让老妹儿一脸幸福向往的话:“哪哪哪儿,你提我名儿指定好使!”

好了,今天的检测分享就到这了,我是检车家的一名二手车检测技师。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我修车多、读书少,写得不好,请大家多担待。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