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款h6自重多少(新款h6自重多少)

【卡车之家 原创】在介绍完上汽红岩第六代产品矩阵中的杰狮H6和杰虎H6后,今天继续带来上汽红岩“狮虎豹”产品品系中的杰豹H6。

这款实拍的上汽红岩杰豹H6为6米8载货车型,其搭载了来自240马力玉柴机,国六排放,采用高顶双卧驾驶室,搭载了6米8仓栅式货厢,自重仅7吨。接下来,我们就看看这款杰豹大单桥的具体表现如何?

240马力国六玉柴机上身 自重表现优异

为了能够精确迎合长途高效物流场景,这款杰豹H6搭载了玉柴YCK05系列发动机 ,最大输出功率为176kW(240马力),真实排量为5.13L,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当转速在1200-1700rpm区间时,可爆发出最大900牛米的扭矩。

与之匹配的是法士特8JS95TE-C手动8挡变速箱,该变速箱最高挡为超速挡,最高挡速比为0.79,变速箱还采用铝合金材质壳体,整个变速箱的重量仅为190KG。同时,这款变速箱在很多的6米8、8米6和9米6车型上都有装配,质量和可靠性都非常值得信赖。

底盘方面,该车的高度为249mm×80mm×7mm,后桥则是选择了速比为4.11的9吨级后桥,悬架是采用了3/3+1少片簧形式的轻量化悬架。据了解,杰豹H6经过多轮CFD的计算,在提升燃油经济性方面,可有效的降低油耗5%-8%。

油箱采用了400L铝合金油箱的设计,采用铝合金材质外壳,不仅降低了车辆自重,大大加强了续航能力,提高运输时效性。

全车标配铝合金材质轮辋,采用了型号为275/80R22.5的双钱轮胎。通过卡车之家车速计算器可以算出,在1300-1600转的转速区间内,车速为74-91km/h,这使得这款杰豹H6能够很好地应对诸如绿通、果蔬快运等对时效性有要求的运输工况。

对于希望选购中卡车型的卡友,车辆自重是非常关键的购车因素,杰豹H6这款实拍车经过使用铝合金油箱、轮辋、少片簧轻量化悬架等一系列的科学轻量化设计,整车自重为7.13吨,这可使得车辆在满水满油的情况下,还可装载近10吨的货物。

小结:2021年是国六法规施行的元年,杰豹H6一步到位国六b,免除了排放限制的后顾之忧,同时,玉柴机加法士特的动力总成的口碑不言而喻,同时,杰豹H6还会提供仓栅式运输车、厢式运输车、翼开启运输车、栏板载货车、冷藏车、车辆运输车、城市类专用车等不同上装,可以满足不同用途、不同工况的需求。

内饰亮点多 双气囊座椅还有平地板驾驶室

看完了这款杰豹H6的动力和底盘,我们接下来继续看看这款车的内饰,首先可以看出杰豹H6的内饰设计与杰狮H6、杰虎H6采用了一致的设计理念,整体设计以及做工用料都远超老款车型。

这款车的舒适性确实令人很惊喜,首先驾驶室采用了前机械后气囊减震,同时主副驾驶位都配备了气囊座椅,并且主驾还是带有通风、加热功能的高配气囊座椅,可以大幅度的降低长时间行车所带来的疲劳感。

方向盘的设计采用了与杰狮H6和杰虎H6一致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设计,在按键区域同样采用了银色镀铬条进行装饰,颇具上汽乘用车质感。按键区域布置有定速巡航、音量加减、蓝牙电话接听及挂断等功能。

仪表盘采用了机械指针加液晶仪表的设计,不同于杰狮H6和杰虎H6的仪表设计,杰豹H6的仪表盘左侧是车速表和油量表,右侧为转速表何水温表,中间的液晶大屏可以显示油量、油压、气压和水温等相关信息。

中控台采用了环绕式设计,横置在中控台上方的12.3寸大屏很是吸睛,支持互联网功能、影音娱乐、车辆监控、微信等交互功能。下面同样与杰狮H6和杰虎H6相似,自动空调、点烟器、节油开关、差速锁等功能按键分布于大屏下方。

空调旁边设立了点烟器,不仅方便了吸烟的卡友,同时也可以通过外接设备为手机等电子设备进行充电。

杰豹H6采用高顶双卧铺设计,而且下卧铺的宽度达到了840mm,可以算得上中卡车型中较宽的车型之一了。

在卧铺下方,实拍车还配备了一个220V 1000W/1500W的车载电源,这使得卡友日常跑长途时在车上可以烧水、煮饭,同时,近乎平地板的设计也让卡友的跑车生活方便了不少。

储物空间方面,杰豹H6在驾驶时头顶在头顶上方配备了三个大容积的储物格,整体设计样式与杰狮、杰虎车型相仿,同时也让整车内部拥有了更加富足的储物空间。

小结:我们可以看出,杰狮H6、杰虎H6、杰豹H6的内饰设计基本同出一辙,颇具上汽乘用车内饰质感。这样的内饰水准在中卡车型里可以称得上比较少见,极具竞争力。

东方醒狮设计理念,标配全景环视

最后我们看一看这款杰豹H6的外观,杰豹H6在外观方面同样采用了与杰狮H6、杰虎H6相似的“东方醒狮”的外观设计理念,在车顶遮阳罩、进气格栅设计、车型标识Logo,后视镜等方面,都采用了同款设计,这样的家族式设计不仅能够增强品牌辨识度,同时也能够降低购车、修车成本。

实拍的杰豹H6的中网位置是由四条粗大的镀铬装饰横幅贯穿整个前面罩,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另外前脸的两侧取消了导流槽,变成了更具流线型的面板设计,搭配上全新升级的流光金属车标,非常亮眼。

后视镜采用了一体式的设计,黑色底壳上有“C”型转向灯;一体式后视镜虽然后期维保会增加成本,但是美观度,和降低风阻效果上比分体式后视镜的表现要更加优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360度全景环视的功能依旧配备在杰豹H6身上,司机能够很好地观察到车辆的盲区,转向、倒车等操作时安全性更高。

与杰狮H6和杰虎H6不同,杰豹H6采用了一款经全新设计的分体式大灯,近光灯配有透镜,聚光性更好,在下方还配有LED日行灯,另外整车后尾灯也是采用了全LED光源,亮度更强,使用寿命也较传统卤素灯泡更长。

在安全性方面,该车不仅配置有车道偏离预警、前碰撞预警系统,同时360度环视系统、疲劳驾驶预警、爆胎应急安全等多个智能安全设备也配备在杰豹H6身上,全方位的保护车上人员的人身安全。

实拍的这款杰豹H6为4×2的驱动形式,整车的尺寸为9000mm×2550mm×4000mm,轴距是5000mm。搭载了仓栅式货厢,货厢尺寸为6500mm×2460mm×600mm。

小结:杰豹H6在外观设计理念上同样采用了与杰狮H6、杰虎H6一致的“东方醒狮”的外观设计理念,整体质感非常优秀,但是实拍车型搭载了尺寸为6米5的货箱,据了解,如果您选择6米8货箱,必须要选择短款驾驶室,因为整车总长被限定在了9米。

● 编后语

看完了上汽红岩最新的“狮虎豹”产品,我们可以看出,相较老款车型来说,上汽红岩的第六代车型在外观,内饰,动力,底盘等多方面都有着较大的升级。上汽红岩全新的第六代车系覆盖杰狮、杰虎、杰豹3大平台;满足牵引、自卸、载货和专用四大用途;包括上汽动力、上菲红在内的20种发动机以及15种变速箱、9种后桥、11种车架和9款驾驶室,充分满足用户的定制化需求。(文/张夼源 图/卡车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