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途观轮胎多少钱一条(途观的轮胎多少钱一个)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汽车之行,始于轮下。轮胎作为汽车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件,它相当于人的鞋子,一辆车穿着好鞋子。无论是驾驶感受,舒适性,还是静音性都会有很好的表现。

当然对于厂商来说,可能考虑到成本等多方面元素,同一款车型中,可能高配与中低配使用的是不同品牌以及不同尺寸的轮胎。

今天小智就以10月销量排名前十的SUV车型为例,挑选这十款车型的中配车型,看看它们都是用的什么轮胎,而这些原厂所选的轮胎到底好不好?

哈弗H6

固铂DISCOVERER HTS

十月销量:41132辆

10月份占据销量榜首的依然是神车哈弗H6,小智选取了H6蓝标1.5GDIT自动豪华智联版为例。其采用了固铂DISCOVERER HTS轮胎,轮胎尺寸为235/60 R18,市场价格约为780一条。

这套轮胎主打静音和操控,是针对SUV开发的一款轮胎。轮胎花纹采用非对称花纹设计,可以兼顾运动、舒适静音和湿地安全。属于是较为全面的轮胎,综合素质不错。并且很多合资品牌也会采用这个系列作为原厂胎。

大众上汽途观L

韩泰 Dynapro RA23

十月销量:26231辆

途观10月的销量排名第二,不过这是途观丝绸之路版和途观L加在一起的销量。小智选取了途观L的主销车型,330TSI 自动两驱舒适版,这款车型的轮胎采用了韩泰 Dynapro RA23。尺寸为215/65 R17,市场价格约为570元一条。

大众常年与韩泰合作,国内许多大众原厂车型都是配备韩泰。途观上的这套轮胎也是专为SUV设计,采用了较为精细花纹沟槽设计,在噪音和舒适性上都表现不错。同时在铺装道路,水泥路,沥青路上的中和表现也很好,是一款表现均衡的轮胎。

宝骏510

玲珑GREEN max HP010

十月销量:26187辆

宝骏510其凭借着不错的颜值和实惠的价格一直受到不少消费者青睐。小智选取了中配的1.5L自动优享型为例,其采用了玲珑GREENmax HP010轮胎。尺寸为205/60R16,市场价格约为270元一条。

这款玲珑轮胎主打舒适性,沟槽宽度较大,排水性能也不错。但是在胎噪方面声音还是比较响的,操控性也很一般,不过考虑到其售价比较便宜,还是符合这个价位该有的表现。

荣威RX5

固铂ZEON C7

十月销量:23294辆

荣威RX5,首款互联网SUV车型,也是较为热门的国产车型。小智以其中配车型,20T 两驱自动4G互联铂金版为例,其搭载了固铂ZEON C7轮胎。尺寸为235/50 R18,市场售价为645元一条。

这套轮胎拥有有固铂的DAT动态盔甲科技和MCT记忆舒适科技,在胎噪控制方面的表现非常好。安全性和排水性也都表现不错,也是一款表现很均衡的轮胎。

日产奇骏

邓禄普GRANDTREK ST30

十月销量:21465辆

奇骏上个月的销量不错,排在了第五位,小智选取了其2.5L CVT智联领先版为例,这台车属于2.5L排量的入门车型。其采用了邓禄普GRANDTREK ST30轮胎。尺寸为225/60 R18,市场售价约为529元一条。

这款轮胎主打操控和排水性,轮胎采用不对称花纹,排水性较为优异。偶尔走一些烂地,它也能够胜任,日常舒适性也能让人满意。

吉利博越

佳通GITICOMFORT SUV520

十月销量:20247辆

博越作为吉利主打的竞品国产SUV车型,销量表现一直都很不错。小智选取了其中的1.8TD 自动两驱智联型4G互联版,这台车搭载了佳通GITICOMFORT SUV520轮胎,尺寸为225/60 R18,市场售价约为300元一条。

这款轮胎主打经济性和耐磨型,城市驾驶或者是长途,这套轮胎的表现都很不错。而且它比较耐磨,可以使用比较长的时间,但是胎噪表现稍弱一些,行驶中会感觉有点吵。

传祺GS4

固铂DISCOVERER HTS

十月销量:20023辆

传祺GS4在10月销量中排名第七,小智选取GS4的中配车型235T 自动两驱精英版,其采用了固铂DISCOVERER HTS轮胎,尺寸为215/60 R17,市场售价约为480元一条。

GS4和哈弗H6的中配车型采用了相同型号的轮胎,不过在尺寸上,哈弗是18寸,而GS4的则是17寸。

本田XR-V

优科豪马ASPEC A349

十月销量:18802辆

本田XR-V是上月销量前十中少数的合资品牌之一,小智选取了它的1.8L EXi CVT舒适版,其采用了优科豪马A349轮胎。其尺寸为215/55 R17,市场售价约为400元一条。

这套轮胎主打舒适性,采用了简单的非单导向对称花纹设计。运动型表现一般,同时路噪也有点大。总体表现有点强差人意,建议车主更换好一些的轮胎。

本田CR-V

优科豪马GEOLANDER G98HV

十月销量:17378辆

上个月本田CR-V的表现很抢眼,冲入了前十,小智选取了240TURBO CVT两驱舒适版,其采用了优科豪马GEOLANDAR G98HV轮胎。尺寸为235/65 R17,市场售价为420元一条。

这套轮胎主打燃油经济性以及静音性,轮胎的主沟槽是锯齿状花纹的组合,增加胎面花纹总长,一定程度上增加轮胎的湿地性能。从整体表现来看,这套轮胎还是中规中矩,并无太大亮点。

长安CS55

优科豪马GEOLANDER G91A

十月销量:17034辆

长安CS55在上月进入了前十的销量,表现不错。小智选取了1.5T 自动炫智色型,这款车采用了优科豪马GEOLANDER G91轮胎。尺寸为225/60R17,市场售价约为530元一条。

CS55和CR-V一样都是采用优科豪GEOLANDER系列轮胎,但是型号不同。CS55上搭载的G91A等级上更高一些,价格也更贵。同时在静音性,操控性上的表现更好,驾乘体验也会更棒。

小智结语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看出来了。即使在中配车型中,很多国产品牌采用的轮胎还是比较厚道的,大部分都在500元左右一条。其中原厂规格最高的还是哈弗H6。而在合资品牌中,几款车型的轮胎等级和级别也相差不大。

一般厂家宣传都喜欢用顶配车型,但是真正走量的大部分都是中配车,希望小智这次的轮胎对比能为你的购车决策起到一定的帮助。

你最喜欢哪个品牌的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