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年捷达多少钱(05年捷达多少钱可以买下来)

大众对于中国人来说有种特殊的情节,捷达、桑塔纳、帕萨特、迈腾、辉腾这些品牌耳熟能详,1991年在大众在中国建厂,同年12月第一辆捷达下线,截止到2018年累计销售超过400万台,有“公路精品”、“神车”、“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美誉。捷达不断的换代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从捷达到捷达王、捷达伙伴、新捷达、全新捷达直到现在成为一个品牌。捷达以安全可靠、性能卓越、经济节能的卓越品质深入400多万车主的心,用诚挚匠心书写了无数传奇。

而我今天想分享的就是我与捷达伙伴的故事,这是一辆产于2005年的捷达伙伴,经历了十四年的风风雨雨,34万公里征程,还是那么可靠,依然天天奔跑在路上。


先说说外观吧,这个外观很经典,方方正正,在当年来讲是很不错的,现在去看是有一种看古董的感觉,银色的车身很耐脏,平常的灰尘什么的都看不出来,这种颜色真的很好打理,当年银色的销量也很好,甚至现在的二手车市场看到的都是银色居多。就是开了这么多年,车身难免会有划痕,还是留下很多岁月的痕迹,总体的漆面还是不错的。前面的大灯还是原装的,并没有经过岁月的痕迹而发黄,依旧是那么的透亮,就是晚上的亮度确实不及现在的LED大灯。后灯非常的大块,有非常高的辨识度,远远的就知道那就是捷达。


内饰和现在的车子相比,那确实的简陋的,没有现在车子很多花里胡哨的东西,就因为这样所以很耐用。方向盘和排挡杆还是磨损的比较严重的,毕竟是每天都要摸的,不过方向盘已经被我手缝了真皮的,手感很好焕然一新,仪表盘还是那种机械的,橙色的背景,那个时代的产物。大灯的开关大众真的很特别,而且很多的车型都延续这个设计,就是在方向盘的左边,旋转的开关,很多小伙伴晚上会不会找不到呢。现在大家开的自动档的很多,手动档的车子应该很少见了吧,手动档其实前进档都差不多,倒档当时还是各家有各家的特色,捷达还是采用下压进档,而且是在一档边上,开习惯自动档的还是要多适应一下。娱乐设施还是算了吧,虽然加装了CD机,但是很少会去听,毕竟这些开快一点的噪声还是很大的,还是不听为妙。座位也是因为破损了换新的了,内饰空间还是可以的,紧凑型车该有的表现,前排的空间还是可以的,后排坐满的话,中间的位置还是比较难受的,短途还好,长途就免了吧。


储物空间的话,前排除了门板,中控的位置还有两层,虽然是开放式的,但是还是能装点东西的。方向盘的左边还有一个带盖子的小盒子,装硬币不错。扶手箱也是两层的,上一层的话适合放一些证件,下一层还是可以的。最让我吐槽的就是手套箱,开放式的?而且只有一条条,确实实用性不强,我看后来的车型都做了改变,说明捷达还是很用心的。对于三厢车来讲,还有一个最大的储物空间,就是后备箱了,这款捷达的后备箱的容量还是可以的,但是我还是要吐槽两个地方,一个就是后备箱的开锁,手动钥匙开锁,真的是古董的级别,见不到吧,不过还挺安全的啊,没有钥匙开不了。还有一个就是开口的设计,确实太深了,的确深点空间大点,但是到你想把后备箱的重物拿出来的时候,确实要花费很大的力气。


吐槽完了,看看硬件吧,发动机运行还是良好的,动力还是很充沛的,超个车真的不在话下,感觉还是很年轻,导致我在路上常常超了豪车又被超回去,他们是不是觉得被一辆05年的捷达超车是很没有面子的事情。不过发动机运行了这么久,噪声还是比较明显的。变数箱,手动的,除了一档比较难挂,其他的档位还是很清晰的。底盘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开了这么多年也没有松松垮垮的感觉,就是避震有点硬,平整路面的行驶感觉还是良好的。


说了这么多,虽然有很多的吐槽点,但是真的在同等价位很少有开14年的车能达到这个水平,够耐用了吧,确实是经济实惠,油耗的表现也不错,维修保养的费用也不是很高,我觉得够了。

最后感谢平台,能让我在这里与大家分享,这些年目睹了捷达的发展,希望捷达能不负众望,做好捷达这个品牌,继续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