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栽花花不开(有意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意思是什么)

#春日生活打卡季#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很多时候事情的发展并不是会按照你想象的去发生。



举个简单的例子。


小欣家小家伙前段时间生病了,然后基本上都待在家里没有出过门。


等他病好之后,他已经习惯了在家里玩手机,不想出门了。


小欣试了好几次,怎么哄都哄不出门,后来没有办法,只能趁他睡觉的时候再出去买菜,准备一些其他的东西。


但那段时间小欣自己的身体也不怎么好,也基本上没有出门。就想着要不早上早点起来,趁着老公还在家的时候出去买菜。


结果想象是好的,但实际上是到了第2天根本就起不了。等小欣醒来的时候,老公就该出门上班了,没有时间再等她买菜回来。


有的时候人的行为很奇怪,就是你想着去做某件事却不一定能够做成。反而是对某些事没有抱太大希望,随意去做的时候,却往往能够成功。


也就是俗话说的“有意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