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国道多少公里(207国道有多少公里)

国道是指具有全国性政治、经济意义的干线公路,连接各大经济中心、港站枢纽、商品生产基地和战略要地,相当于我国交通的大动脉。

目前,我国共有81条国道,它们分为三种类型:

一是以北京为起点,放射状,以1字开头,共12条;二是南北走向,以2字开头,共27条;三是东西走向,以3字开头,共30条;四是五纵七横主干线,以0字开头,共12条。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盘点下中国最长的10条国道:

第十名、040国道 3451公里

040国道又称二河高速公路,起于内蒙古二连浩特市,途经山西、陕西和四川,最终抵达云南河口县,是连接华北和西南的主干道。

第九名、320国道 3695公里

320国道起于上海人民广场,途经浙江、江西、湖南和贵州,最终抵达云南瑞丽,贵州晴隆有一段号称死亡之路的二十四道拐,直线距离350米,却蜿蜒了4公里。

第八名、207国道 3738公里

207国道起于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途经河北、山西、河南、湖北、湖南和广西,最终抵达广东海安,是一条南北大动脉。

第七名、109国道 3922公里

109国道起于北京西四环定慧桥,途经河北、山西、内蒙古、宁夏、甘肃和青海,最终抵达西藏拉萨,西段西宁到拉萨即是著名的青藏线,举世闻名的天路。

第六名、065国道 4090公里

065国道又称沪瑞高速公路,起于上海莘庄,途经浙江、江西、湖南和贵州,最终抵达云南瑞丽,和320国道基本走向一致,路况却好于320国道。

第五名、045国道 4395公里

045国道现已改建成连霍高速公路,编号G30,是我国最长的高速公路,起于江苏连云港,途经安徽、河南、陕西和甘肃,最终抵达新疆霍尔果斯。

第四名、025国道 4590公里

025国道又称丹拉高速公路,起于辽宁丹东市,途经河北、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宁夏、甘肃和青海,最终抵达西藏拉萨,现已废除。

第三名、312国道 4967公里

312国道起于上海黄浦区,途经江苏、安徽、河南、陕西、宁夏和甘肃,最终抵达新疆霍尔果斯,是连接华东和新疆的主干道。

第二名、318国道 5476公里

318国道起于上海黄浦区,途经江苏、浙江、安徽、湖北、重庆和四川,最终抵达西藏日喀则,西段即是著名的川藏线,被誉为中国人的景观大道。

第一名、010国道 5700公里

010国道又称同三高速公路,起于黑龙江同江市,途经吉林、辽宁、山东、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和广东,最终抵达海南三亚,贯通南北。

根据交通运输部最新规划,同三高速公路沈阳至海口段改名沈海高速公路,其它路段被改入京哈高速高路、海南环线高速公路和绥满高速公路。

随着全国公路交通网络的调整,部分国道已被废除,或被改建成高速公路,国道概念即将成为历史。

那么,以上这十条国道,你最熟悉的是哪条呢?最想去的又是哪条呢?欢迎留言讨论。

(数据来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