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l排量车船税是多少(35L排量车船税)

4月13日,现代官方正式发布了旗下新款帕里斯帝的图片,新车也在纽约国际车展中同步进行亮相,未来应该还会继续以进口的方式引进国内市场。作为参考,现款帕里斯帝的售价区间为29.88万—32.98万元。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帕里斯帝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进气格栅变得更加规整,并且尺寸也进一步增大,内部以亮黑色块状结构进行填充,形成类似于“铠甲”的视觉效果,并向两侧延伸出一部分,配合宽大的下包围,令整个前脸看起来非常彰显霸气。


另外一个比较明显的变化便是大灯组,虽然继续采用分体式结构,但换装了更加犀利的“剑形”日间行车灯,并且在侧面也看得比较明显,点亮以后更具视觉冲击力。侧面继续保持较为方正的造型,但下方换装了更显豪华档次感的密辐式漩涡状轮毂,并且后包围银色护板的面积也有所增大。


车内主要的变化则是换装了和途胜L相同造型的四辐式方向盘,7英寸液晶仪表也被全液晶仪表所取代,并且还配备了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其余部分倒是没有发生什么太大变化。


在目前这个2.0L都能称得上是大排量的时代,V6、V8等车型已经渐渐离我们远去,帕里斯帝在2020年北京车展上市的时候,凭借着“30万级进口大排量自吸中大型SUV”的定位,确实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尤其是男同胞们,毕竟每个爱车的男人心中都有一个大排量自吸梦,但动不动大几十万的价格让他们望而却步。而现代正是看准了这一细分市场才顺势推出帕里斯帝,并且这款车还能满足家用需求,这么来看的话确实比较具有性价比。


不过从后来的实际市场表现来看,帕里斯帝并没有展现出应有的销量成绩。一方面,3.5L V6动力确实能满足许多喜欢大排量自吸的消费者,但抛开较高的油耗不谈,3.5L排量的车船税一年大概在2400—3600元,对于买这款车的消费者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加上进口车型后期维修起来的费用相比国产车型也要更大,因此帕里斯帝虽然价格并不贵,但出于用车成本的考虑,许多消费者还是转而选择其它车型。


另一方面,现款帕里斯帝的外观也备受消费者争议,无论是前脸不规则形进气格栅,还是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单个拿出来都不会让人觉得有什么不妥,但是这两种设计集成在帕里斯帝上面就变得褒贬不一,不喜欢的人会觉得很丑,像个“鲶鱼脸”,与消费者印象中韩系车的高颜值不相符。不过,这一不足在新款帕里斯帝上面倒是有所改善,不知这次消费者是否会买账?


虽然帕里斯帝销量受上述的这些因素影响,但笔者认为根本原因还是现代品牌如今在国内的影响力。很早之前的时候,凭借着皮实耐用的优点,现代在国内积累下了不错的口碑,但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消费者要么选择品牌影响力更强的日系和德系,要么为了性价比而选择自主品牌,现代高不成低不就的地位就变得很尴尬,对二手车的保值率造成了很大影响。


目前现代旗下主销车型的价格都在15万元左右,而帕里斯帝30万元的售价显然令消费者不能接受,他们宁愿花更多钱的钱去选择平行进口的丰田普拉多2700。即使存在动力肉、配置简陋等众多不足,但只要有牛头标,这一切不足都不是问题。对于帕里斯帝这款车,笔者还是比较惋惜的,不知未来新款上市之后,能否对其销量有所提升,对此你怎么看?(文/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