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万公里是多少(500公里是多少万公里)

某2000人炒股大群,几乎众口一词说,A股这么疲软,国家咋不用500万亿拉一下,反正这点钱对国家来说也不算多少钱嘛。

我这里不想谈论A股,也不深究他们怎么就说到500万亿。我就想较个真,用数据让大家看看500万亿究竟多不多?

第一,据统计,2021年国家财政收入不到23万亿。500万亿相当于国家21年的财政收入,不多吗?

第二,1万元约0.125KG,500万亿元约6250000吨,用50吨的货车拉,需要125000辆,能装载50吨的货车车长最少9.6米,那么连起来有1200公里,相当于从北京到长春,不多吗?

好些人习惯了张口就来,另有好些人习惯了跟风。其实,只要认真想一想,就不至于大脑被人跑马了。

好长一段时期以来,谣言甚嚣尘上,信谣、传谣现象也日甚一日,跟“不动脑”有莫大关系。像上述例子,很复杂吗?但凡学过小学数学的人,都算得出来。

在网上,别把牛逼吹习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