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元能买多少G的卡(每个月用40g买什么卡)

随着一众虚拟币的暴跌,这场长达一年半的显卡涨价大战,终于落下帷幕。

玩家们艰难地获得了战争的胜利,接下来就是令人愉悦的战利品处理阶段。

js (奸商)们,做好表演空中飞人的准备了么?

大战的由来

虽然一年半的时间不算太长,但对于玩家们来说,这可谓是游戏史上的至暗时刻,这么关键的节点,我们不妨先简单回顾一下这场涨价大战的由来。

自从老狐懂事以来,显卡似乎就不断地涨价,但要论何时涨得最猛,不得不说,2020 年底,老黄强势发布的 RTX 30 系显卡。

性能和价格都完全吊打上一代的 20 系列,不少 20 系玩家急得要骂街,而新玩家们也摩拳擦掌想要入手一块全新的 30 系显卡。

然而没等玩家下单,矿工们已经把市面上的 30 系显卡全部包揽,无一例外的投入到挖矿行列当中。

这波显卡大涨价,归根到底就是虚拟币的暴涨,导致运算工具—显卡,跟着水涨船高。

官方定价 2999 元的 RTX 3060Ti 最高峰时售价将近破万,其它高端卡更不用说了,200% 的溢价起步。

用料好的牌子,甚至能干到 400% 的溢价,一张高端卡能抵一台低端小车了...

不仅高端卡暴涨,那么算力一般的中低端卡也跟着涨价,2000 出头的 1660Ti 一路狂涨到了 4000 元以上的价格。

而已经绝版 2 年的老古董 10 系显卡,依旧能在二手市场原价卖出,这何等疯狂的市场...

有些朋友问,挖矿真有那么无脑赚钱吗,这么多人跳进去,不怕死无全尸么?

虽然看起来水很深,但虚拟币是真的太赚钱了,以 21 年的水平,组一八卡 3060 矿机的成本大概在 6 万块左右,去掉电费,每天的纯利润接近 500 块,算下来也就 120 天能回本。

老实讲,这年头去哪找这样的机会,如果你手头有几十万,组个几台矿机的小作坊,这收益也是非常可观的,更不用说,组了上十万台矿机的“超级矿场”。

不怕显卡涨价,就怕供应商不出货,所以,很多矿老板直接把车开到显卡工厂,只要显卡从流水线下来,就会被拉到货车上去,根本轮不到普通玩家买的份。

所以,也怪不得显卡能持续涨价这么久,因为矿机回本之后,只要每天的收益高于电费,那么它就是赚钱的,也能维持不断扩大规模,增加收益。

只有连电费都付不起了,矿老板们才会停止挖矿,这也是玩家口中的 “关机币价”!

至于最近币圈价格暴跌的消息大家都懂,出来混始终要还的,目前 ETH(以太坊)的价格为 7500 元人民币。

而 “关机币价” 则需要跌到 1000 块人民币左右,看起来大型矿场离空中飞人,还早得很。

但这价格已经基本劝退新的矿工进场,其它中小型矿场也会陆续退出,其实已经基本宣告了玩家们的胜利,只要不急着“下山”,30 系显卡打 1 折不是梦!

崩塌的显卡市场

虽然只是阶段性胜利,但显卡价格已经暴跌了,想起前 2 年的暴跌,指价格只贵 20-30%...想想很有点心酸。

不过现在终于来到玩家随便挑随便卖的时间了,而这段时间,以贴吧为首,也冒出了大量的下山贴,怂恿玩家们解放自己的欲望,赶紧冲一款低价的 30 系显卡。

不过看到这里的有缘人真的要听老狐的一句劝,现在买 30 系显卡的,就是大冤种!!!

现在的价格还远远不够意思,区区破发价而已,我们的目光没有那么短浅,隐忍了这么久,我们的目标是:30 系显卡去掉最后一位数,就是理想的入手价格!

以 3080 为例,3080 去掉最后一位的 0 ,入手价格只能是:308 元!!!多一分都不带考虑的!!!

现在入 30 系显卡默认全矿卡,虽然各大电商都在强调是全新正品,但我们不能心软,因为现在买 30 显卡,就是在赌!

除非你赌 308 块的 3080 ,不然任何情况,都不建议你去赌!

因为目前 ETH 全网算力已跌到了 929.40 TH/s,比 12 号的 1018 TH/s 跌去了 89 TH/s。

以一张 3060Ti 算力为 60MH/s 来算,这一周时间就少了 140 万张显卡,那么这么多矿卡去哪了呢?

一部分会由其他矿老板收了,另一部分则会回流到玩家市场,你想想花重金买的显卡,很可能就是这些疯狂“锻炼”后的矿卡,怎么想怎么都会被坑。

而且后面还有上千万张的 30 系矿卡等着被处理,这都会是我们这批玩家无法承受的痛!

坐等 40 系显卡

不等都等了这么久了,所以,别着急,胜利就在眼前,现在要做的只有耐心等待而已,因为 40 系显卡要来了!

根据爆料,这代的 40 系有望实现当年 10 系显卡的究极进化,性能大幅提升,吊锤 30 矿卡!

这代 40 系显卡将支持 GDDR7 显存,RTX 4060 的性能有望达到 RTX 3080 的水平,而且价格也只提升一档,定位 2999 元。

如果真有这性能,这 3080 妥妥的能跌到 308 了,忍了这么久终于能好好配个新卡爽爽了,谁也拦不住我!

不过离 4060 发布还有一段时间,下半年主要是 70 以上的高端卡,预算不高的朋友,建议先把电脑其它配件先备好。

因为显卡这么给力,肯定会带动一波装机潮,到时涨价在所难免,不如现在先把其它配件备齐,到时直接冲显卡就好,这操作稳得不行...

参考资料:

显卡吧截图


编辑:猪肉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