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的路虎lr3值多少钱(二手路虎值多少钱)

第三代发现(2004年至2009年)

车身尺寸更大、定位更豪华

2004年1月的底特律车展上,路虎发布了一款名为Range Stormer的概念车,它的出现让人们看到了路虎未来的设计方向,这一点很快在第三代揽胜身上得到了印证,接下来诞生的第三代发现更是让人们倍感惊喜。和第二代发现过于延续首代车型外观设计不同的是,第三代发现可谓是彻彻底底的换代车型,见棱见角的外观设计突显了发现粗犷的一面,车头造型简洁又不失时尚气息,不规则大灯则是车头的视觉中心,前杠两侧为塑料材质,而中间则采用车身同色涂装,与第二代发现改款车型恰好相反。

第三代发现整车尺寸为长4835mm,宽1920mm,高1940mm,轴距2885mm,车重2486kg,轴距的大幅提升使车内空间更为荣誉,第三代发现车身也显得更为魁梧。为了与定位更高的揽胜产生差距,塑料材质轮眉和塑料后保险杠仍然是发现的“专利”。作为发现车身结构最显著的特点,阶梯式车顶被传承了下来,然而车顶行李架则不见了踪影。发现引以为傲的车顶侧窗与侧后车窗合二为一,使整车视觉效果更为统一。

不规则后窗造型同样是发现外观设计一大精髓,外挂式备胎显然已不符合它的气质,然而将备胎移至车尾底部后,极具看点的后窗就显露了出来,后雨刷巧妙的藏在后窗凹陷的位置。原先侧向开启的后备厢盖也改为上、下分体开启方式。随着福特集团于2000年将路虎从宝马手中收购后,第三代发现的研发方向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和前两代发现沿用揽胜平台不同的是,第三代发现首次采用独立平台,与同时期的揽胜毫无相似之处,所有部件均为全新打造,并未与任何车型共用,这也无疑加大了第三代发现的研发成本。

与外观的巨大变化遥相呼应的是经过全新设计的内饰,你根本找不到任何上一代发现内饰的影子,四辐真皮方向盘集成了多功能按键,喇叭按键造型非常独特,然而使用起来并不顺手。此时的发现已从此前的实用主义逐渐向豪华SUV所靠拢,中控台上方的显示屏则体现了当时豪华SUV的精髓,车辆四驱动态等信息均能在此显示。多媒体系统集成了蓝牙电话拨号键盘,下方的自动空调样式普通但上手极为便捷,双色内饰则是当时非常流行的内饰配色方案。

第三代发现在配置方面再次得以提升,带弯道转向的氙气大灯、自动头灯、后视镜电动折叠、定速巡航、前后驻车雷达、行车电脑、前排带记忆功能的电动调节座椅、前后座椅加热、电子驻车、胎压监测、前排安全气囊、前后侧气囊、前后头部气帘、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制动力分配系统、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陡坡缓降系统等都已成为第三代发现的标配,高配车型还拥有GPS导航系统。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也是第三代路虎引以为傲的一项配置。

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也是第三代路虎引以为傲的一项配置,驾驶者可根据不同路况操作车内的控制键在普通、草地、沙地、泥地和雪地等模式下进行切换,不同模式下车辆会自行选择高速或低速四驱模式,同时限制自动变速箱挡位,不同模式下的油门反应也有所不同,各电子控制系统会根据不同驾驶模式自行开启或关闭。第三代发现的悬架结构也焕然一新,前、后空气悬架的应用可让驾驶者针对不同路况随时调整车身高度,公路驾驶性能提升的前提下,配合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第三代发现的越野能力也有所改善。

动力方面,第三代发现搭载两种不同排量的V6和V8汽油发动机,其中由德国制造名为Cologne的4.0升V6发动机同样装备于福特探险者上,最大功率218马力(160kW)/4500rpm,最大扭矩360N·m/3000rpm。旗舰车型则搭载经过大幅改进的捷豹XJ和XK的4.2升V8自然吸气发动机,排量提升至4.4升后,其最大功率299马力(220kW)/5500rpm,最大扭矩425N·m/4000rp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9.1秒,最高时速193km/h。

不过最令人期待的莫过于第三代发现柴油车型搭载的那台2.7升V6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由PSA集团打造,采用铝制缸盖和缸体其质量轻巧且油耗经济性表现更为出众,最大功率190马力(140kW)/4000rpm,最大扭矩440N·m/1900rpm,动力表现远远强过之前路虎采用的所有柴油发动机。官方宣称其0-100km/h加速时间11.7秒,最高时速180km/h,每百公里综合油耗10.4升。除第三代发现外,这款2.7T柴油发动机还被应用在捷豹S-Type和XJ车型上。

自从路虎被福特收购后,第三代发现也开始走仅次于揽胜的中高端路线,然而第三代发现的市场反响也让路虎再次陷入两难的境地,主打中高端SUV市场的V8旗舰车型在欧洲市场的销量并不尽如人意,反而柴油车型成为发现3的热销车型,以至于路虎开始考虑是否需要停售第三代发现V8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发现在北美市场以路虎LR3的身份进行销售,仅有4.4升V8汽油发动机一款车型,停止向发现供应V8汽油发动机显然不现实。针对这一现状,路虎在2007年推出了限量300台的Pursuit限量版发现3后,终于在2008年对第三代发现进行了小改款,捷豹新款V8发动机被发现所采用,前保险杠、轮拱和车门把手都采用与车身同色涂装,使发现3更趋于豪华SUV的定位,后保险杠下端则保留了部分塑料材质。整车配置方面也得到了优化,内饰增加了一款杏色配色。

作为路虎展示其出色越野性能的一项重要赛事,第三代发现自然不能错过路虎D4挑战赛,2006年举办的赛事吸引了来自18个国家的参与者同场竞技,此次赛程横跨泰国、老挝、巴西和玻利维亚,最终南非车手Martin Dreyer取得了冠军头衔。第三代发现作为后援车参与了此项赛事,车辆仍然采用丹吉尔橙涂装,车头加装了护杠、照明灯和绞盘,涉水喉和越野轮胎则是为了应对多种复杂路况而进行的必要改装。车顶行李架可携带参赛选手的自行车和皮划艇等装备,除此之外其机械结构并未做任何改动。

第三代路虎发现在中国

随着2002年路虎品牌正式进入中国,几年短暂的发展让这个英国越野车品牌逐渐被国人所熟知。2005年7月,第三代发现在中国市场正式发售,初期上市的4.0升V8车型售价69万元。2005年款第三代发现4.0升V6和4.4升V8车型分别售价95.8万元和109.8万元,而搭载2.7升V6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的车型也被销量进口到国内,售价69.8万元。第三代发现的引入,让人们逐渐认识到这款四四方方、车尾怪异的路虎,其庞大的身躯令人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