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轮胎比175好多少钱一个(175轮胎多少钱一条)

作为一个奔奔准车主,订车了还没到要等三个月,等车时间在网上看了一些装修攻略,今天说下换轮胎的问题。

首先可以明确换轮胎是不用换轮毂的

175和195都不会说自行车轮胎的规格,也不是摩托车的,这两个参数是轿车的轮胎胎宽数值,175代表轮胎17.5厘米宽同理195是19.5厘米。尾数为5是轿车,尾数为0是摩托车。差异就在于轮胎宽度。195的轮胎比原厂175的只是胎面宽了,优点是:

1、提高操控稳定性。在轮胎直径相同的情况下,增大胎宽有利于增加接地面积,从而使行驶更加稳定,而且抓地力也增加,有利于提高中高速的稳定性。

2、增加转弯能力。更宽的轮胎,轮胎胎壁刚性提高,转弯时的变形量会减小,车辆在转弯时的稳定性增强,在转弯时代循迹更准。

3、加速和制动效率增加。由于更宽的轮胎胎壁刚性提高,加速和制动时轮胎的变形量减小,同样的材料下,制动距离和加速时间都会有所缩短,有利于提升驾驶体验。

4、轮胎加宽之后,会让汽车看起来更富有激情,外观会更加好看。

缺点

1轮胎加宽、摩擦力带来的油耗上升是很明显的;而且与此同时,转向时更重,高速噪音也更大。


2、轮胎加宽,轮毂也要加宽,你还要考虑ET等数据的匹配,不是简单把轮毂轮胎加宽那么简单,这是要花大价钱的。


3、舒适性下降。由于胎壁相对窄,刚性增加,导致乘坐的舒适性会有所降低


个人喜好,等车来了我就去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