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福鼠之孙子兵法(福五鼠之孙子兵法片头曲)

《福五鼠》是一部国产动画片,由无锡世纪宏柏数码动画有限公司制作,总共有4部,分别是:《福五鼠之三十六计》、《福五鼠之孙子兵法》、《福五鼠之战国风云》。故事讲述了在一个奇妙的世界里有三个王国,分别是鼠国、猫国和狗国,主角福福鼠跟猫国国王小气猫斗智斗勇拯救自己国家的故事。【注:这里痘痘只讲前面的三篇,为啥呢?因为第四部没看过,嘻嘻嘻。】

接下来就跟着痘痘来回忆这部童年动画片里的角色吧。

1、福福鼠

人物简介:福福鼠是鼠国的大将军,鼠国的全军统帅,为人聪明、足智多谋、骁勇善战、在面对困难时也不知道发愁总是很乐观,非常信任部下所以很受部下的拥护。

称号:大耳鼠、福元帅

兵器:金银童子(金刚双锤)

战甲:虎威金甲

绝招:金刚地震波、陨石豪冲击、金刚封神炮

2、毅毅鼠

人物简介:毅毅鼠是军队中的鼠军副将,也是鼠国的大将和雷公山守将。毅毅鼠武功较强,为人沉稳、果敢、不爱说话,但是做事考虑周详,言必有中,是个有勇有谋的人物,忠心耿耿。

称号:毅将军

兵器:湛金刀

战甲:月银铠甲

绝招:飞翔日轮斩

3、儒儒鼠

人物简介:儒儒鼠是军队中的军师,他武功比较差,但是机智聪明且足智多谋,经常能想出好主意对抗敌人,很受福福鼠的重用,对福福鼠也很忠心,是军中不可多得的谋士。

称号:儒军师

兵器:长柄羽毛扇

战甲:湛冰铠甲

绝招:风华圆舞阵

4、翔翔鼠

人物简介:翔翔鼠是军中的副将,也是平阳城守将兼凌云部队指挥官,武功算是中等,为人比较冲动和爱出风头,但也算是个勇士。

称号:翔将军

兵器:青绿长矛

战甲:爆烈战甲

绝招:爆裂流星雨、疾风螺旋炮

5、吉吉鼠

人物简介:吉吉鼠也是鼠军中的副将,吉吉鼠是白龙山守将兼海防将领和舰队指挥官,吉吉鼠的听觉非常好,虽然个头比较小,但是奔跑速度快,缺点贪吃,说到吃,眼睛就发亮。

称号:吉将军

兵器:诸葛连弩、弯月回旋刀

战甲:幻影铠甲

绝招:散射飞骑兵

6、阿兰公主

人物简介:阿兰是鼠国的公主,天生丽质,貌美绝伦,温柔睿智,聪慧伶俐,对福福鼠很好。

称号:公主殿下

兵器:穿云弓

绝招:火龙穿云箭

7、小气猫

人物简介:小气猫是猫国的国王,有时会记恨别人,为人虽然小气,但是具有一定的领导能力,不过他统治下的猫国尽管实力占优,却总是吃老鼠的亏。

称号:大王,猫王

兵器:赤焰红缨枪

绝招:爆炎红牙穿、燃烧熔岩断

8、爆爆猫

人物简介:爆爆猫是猫国的大将军兼雷震军团指挥官。爆爆猫英勇善战,武力超群,但是为人自高自大,看不起别人,因为人刚愎自用,所以总是上当,不过也非常忠诚,是猫国杰出的将领。

称号:爆将军

兵器:雷神双炳斧

绝招:雷神轰天震

9、懒懒猫

人物简介:懒懒猫是神威军团指挥官也是大将,他的武功比较强,但是他很懒,又肥又笨,成天就想着睡觉,但是力气却很大空有蛮力。

称号:懒猫将军

兵器:灯笼锤

绝招:神威群山崩

10、醉醉猫

人物简介:醉醉猫是猛虎军团指挥官,第一部是副将第二部是将军,成天爱喝酒,没有清醒的时候连打仗时也要喝酒,不过是个久经沙场的老兵,并且十分忠心。酒醉后会武功大增,但反应能力变慢。

称号:醉猫将军

兵器:莲花叉

绝招:猛虎冲天、猛虎破山斩

11、贼贼猫

人物简介:贼贼猫是猫军中的军师,同时也是霹雳军团指挥官和小气猫的智囊。为人狡猾、自私遇到危机总是先想到自己,虽然对小气猫不满但很忠诚,贼贼猫很聪明,非常有谋略。

称号:老贼、贼军师

兵器:虹光冷剑

绝招:霹雳神光闪

12、旺旺狗

人物简介:旺旺狗是狗国的国王,为人性格开朗,不拘小节,有些大大咧咧,缺点也很明显非常贪财还贪吃,但是武功却挺高强的,能和无敌鼠匹敌但是略逊于无敌鼠。

称号:大王、狗王

兵器:金刚斧、烈焰斧

绝招:烈火斧气

13、旋风狗

人物简介:狗国的大将军,在旺旺狗身边,是一名强大的武将,武功强于懒懒猫。

兵器:破天狼牙棒

绝招:霸王擂破军

以上就是《福五鼠》的基本角色介绍了,不知道大家更看好哪一个国家能胜利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评论,本期就到这了,我们下期再见,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