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乘55 等于多少(45乘55等于多少)

点击上方蓝色音频按钮,即可收听全文内容!

北京养老金上涨方案发布,并开始补发养老金,养老金5000元涨多少?你能否达到人均水平?

7月份是养老金补发的时间,从现在到7月底之前,全国31省市的养老金调整方案都会发布,而且养老金也会补发落实到位。因此,接下来的时间,各地的退休人员,养老金都会迎来上调。北京近期就发布了养老金调整方案,企业退休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共计318万人将上涨养老金。其中企业退休人员在7月15日开始补发,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在月底前补发。

根据通知,北京养老金调整会继续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具体这样来调整:

北京2022年养老金调整方案

1、定额调整部分为每人每月36元,相比去年的50元,减少了14元,下降金额也比较大了,这也是目前大多数地方的做法。

2、挂钩调整部分有所提升,其中跟缴费年限挂钩部分,满10年以上的退休人员,缴费年限每满1年增加3元,这跟去年相比没有变化;而跟养老金水平挂钩的部分,6250元以上的每人每月增加20元,6250元以下增加50元。而去年是对5786元以上的增加20元,5786元以下的增加55元。

注意,对于调整前养老金高于6250元的,如果挂钩调整后仍低于6300元,将补足到6300元。这里对于养老金水平低的人就有利了,因为可以上涨相对多一些,起到了提低限高的作用。

3、倾斜调整部分没有变化,65至69岁的退休人员,增加40元;70岁至74岁的,增加50元;75岁至79岁的,增加60元;80岁以上的,增加70元。此外,对65岁以上且缴费年限满30年的,再增加5元。

北京养老金调整示意图

可以看到,北京今年的养老金调整方案亮点多多,不仅标准高,而且兼顾了公平和效率,注意提低限高,对于企业退休人员等养老金水平低的人,其实有一定的倾斜,不仅在跟养老金水平挂钩时可以涨的多一些,而且补发时间也早。值得其他地方学习。

大家也可以根据这个调整方案来计算自己的养老金上涨金额,比如工龄40年,养老金5000元的70岁退休人员,今年可以上涨的养老金就是36+50+40*3+55(倾斜调整)=261元,涨幅为261/5000=5.2%,高于4%。上涨后的养老金也就是5000+261=5261元,而7月份还会补发前6个月的养老金差额,也就是补发261*6=1566元。

那么你的养老金能上涨多少呢?是否能达到北京人均养老金水平呢?

根据数据,2021年北京的人均养老金为4561元左右,算上今年上涨,那么2022年北京的人均可以达到4800元左右

因此,如果说你上涨后的养老金能达到5000元以上,那么在全省企业退休人员当中,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

今年你的养老金在上涨后,能不能达到人均水平呢?一起在评论区讨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