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春的原型是谁(赵立根原型人物)

其实,赵立春并不是一个十足的腐败分子,更不是一开始就腐败变质的,也不是一个无德无能的领导。相反,赵立春还是一个有能力、有眼光、知人善任的合格的领导。

赵立春立足汉东30余年,从基层一直做到省委书记,说他没能力、没本事,那是不客观的。当常务副省长的时候,赵立春就下乡调研,钻山沟访贫困户,到金山县一户农民家里,看到锅里没几粒米,二女儿因没衣服穿大白天躺在床上,赵立春很难过,他脱下大衣给那个姑娘盖上,他对李达康、易学习、王大路三人说:“李达康、易学习、王大路,党把金山120万百姓交给你们,你们一定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把他们领向富裕的生活啊!”

李达康在吕州与高育良不和,赵立春并没有打压李达康,而是把他调到了林城当一把手,并且亲自把李达康送到林城赴任。李达康不批赵瑞龙的美食城,赵立春也没有与他计较,照样把李达康提进省委常委,包括后来赵立春上调北京后,他给高育良打过电话,打过招呼,就是没给李达康打过,为什么呢?因为李达康做过他5年的秘书,他了解李达康,知道他不会帮助赵家,但赵立春没有公报私仇,没有压制李达康。从这点看,赵立春也是个心胸开阔的君子。

汉东改革开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这与赵立春是分不开的,没有省委书记的点头,汉东的一切都是空谈。这又说明,赵立春在工作上是有眼光和能力的,绝不是泛泛之辈!至于后来腐败了,也是为了独子赵瑞龙,被赵瑞龙这个败家子给害了,人啊,哪有不疼爱自己孩子的呢?

最后,赵立春被中央双规,继而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移送司法机关。赵立春因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依法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这个判决有点重了!受贿罪?剧中没有看出来,也没有说怎么受的贿,受多少贿。滥用职权?就违规建一个美食城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