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声音年度冠军(中国好声音年度冠军是谁)

时间真的很快,2021年《中国好声音》就已经落幕,作为一个季播节目,《中国好声音》能够走过十季,已经是非常难得了。十季之中,很多有特点的歌手都已经被挖掘完,所以如今的选手有些平庸也是情理之中。可能继续观看《中国好声音》,更多的是一种情怀。现在已经看不到这个节目中神仙打架的场面了,但我们仍能记得那些神仙们带给我们的精彩。下面小编对中国好声音历届冠军实力进行分析,看看最强的是不是你喜欢的那一位。

2012年《中国好声音第一季》冠军:梁博

梁博

“他的声音并不是最好的。”作为“中国好声音”的冠军,梁博却得到老师和同学这样的一致评价,但梁博却获得了2012年的《中国好声音》冠军。作为那英学员之一的梁博最开始并不被大家看好,但好在那英老师一直都很看重梁博的才华,最终梁博独特的声线获得观众的认可,演绎的音乐作品也受到了喜爱。

梁博属于那种很根正苗红,脚踏实地谋发展的歌手,不管是这个人,还是他的歌,你都能感觉到憋着一股劲儿,他说他要做让不懂音乐的人都觉得好听的歌。你能感觉到他心里对音乐的热情和野心,这是他一辈子的事儿。所以很多人说在梁博身上看到了老一辈的摇滚精神,倔强,桀骜,独立。

可能当时的一转,有人觉得实力不够,但是后面夺冠后他自己选择继续去学习深造音乐真的是很有勇气,然后现在创作出来的歌证明了他自己的实力。

实力:★★★★

2013年《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冠军:李琦

李琦

李琦,以蘑菇头的造型登场,一首《趁早》惊艳众人让4位导师都为其转身,而当时的李琦年龄也只有23岁。李琦厚重独特的嗓音,深厚坚实的唱功,以及在演唱时的深情投入,获得了评委与观众的一致认可。李琦的歌声非常具有吸引力,声音和演唱都极具穿透力。李琦演唱时四平八稳,收放自如,整首歌曲的演唱“无可挑剔”。

但是并不是说拿了冠军就一定有个好的发展,和以前的超级女生一样,很多排名靠后的都会比冠军后续发展的更好,但不仅仅是唱歌能力的问题,只能说李琦的运气差了一点吧,近几年已逐渐淡出舞台,退居了幕后。

实力:★★★★

2014年《中国好声音第三季》冠军:张碧晨

张碧晨

作为3届以来,唯一的女冠军选手。张碧晨早期在韩国出道过,在好声音之前她参加过K-POP世界庆典比赛,还获得过中国赛区总冠军。

好声音夺冠后,张碧晨的事业算是顺风顺水,凭借着她蕴藏着沧桑感的声音,甜美的笑容、略带韩范的穿着打扮,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先后演唱了不少脍炙人口的电视剧主题曲,反响不错。特别是和杨忠伟合唱的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片尾曲《凉凉》。歌也火,电视剧也火。让张碧晨又出圈了一把。近些年和华晨宇的生子事件,又让张碧晨火了一把。虽然不是正面的影响。但不得不承认,大家对张碧晨的印象又加深了。近期张碧晨又以导师助教的身份,参加了最新一季的好声音2021,这不得不承认,是对张碧晨实力的认可。

实力:★★★★☆

2015年《中国好声音第四季》冠军:张磊

张磊

张磊凭借着翻唱歌曲《南山南》直接爆火,甚至让原唱也小火了一把。直接奠定了夺取冠军的基础。张磊的抒情腔比较明显(比如颤音、共鸣、滑音等),他在《南山南》的编曲上也做了相应的丰富,从声乐角度来讲,张磊的声音相对平衡和松弛,且泛音足够丰富。

张磊的音色自带一种温暖的伤感,他在歌曲《车站》的开头一下子就让观众走进了离别的车站 张磊在中频音域里面的声音特别好听,在听的过程中会让人觉得每一句都不想落下,想不断反复听。

然而从第四季开始,随着节目组往下坡路走,冠军们也开始不被大众所熟知。再加上:

1.年龄大了。张磊参加好声音时,已经34岁了。这个年纪面对,梁博、李琦、张碧晨这些90后并没有什么优势。

2.歌曲太小众。大家都知道张磊是主唱民谣的,相对于目前前音乐市场的主流音乐,民谣音乐的受众面还是太小了。

3.没有特点。张磊的风格对于现在流行音乐的趋势来说,已经偏落后,特色不明显,然唱法很难去改变,很难跟上现在流行音乐的节奏。

实力:★★★☆

2016年《中国新歌声第一季》冠军:蒋敦豪

蒋敦豪

从2016年开始,《好声音》改名为《中国新歌声》节目最大的特点是盲选时将原来的转椅改为全新的设计滑梯,这一季的冠军是蒋敦豪,他参赛时跟梁博一样也只有21岁。

蒋敦豪在《中国新歌声》的舞台上,其清新淳朴的唱法宛如一股清流,让人不知不觉就被感动。蒋敦豪经常在唱法里面融入哈萨克等民族风味,让民谣更加民族化,集众多优势于一身,而他的演唱则轻易就能打动人。

有张磊的前车之鉴,想火真的很难。而且自从好声音改名新歌声后,热度就大不如前了。即便是夺冠,资源也不会给。

实力:★★★

2017年《中国新歌声第二季》冠军:扎西平措

扎西平措

扎西平措不仅有着帅气阳光的外表,还有着一颗柔软似云的心 。作为中学理科老师的他,除了能教数学、物理和化学,还能爆发出强烈的音乐感染力 。

他虽然不善言辞,但他可爱、真实、善良、质朴、礼貌、随和,只要他张嘴,就会给人带来空灵般的天籁,让人感觉到万物生长的美妙。在《中国新歌声第二季》节目中,扎西平措用一首融入藏语Rap的《一面湖水》惊艳全场,其空旷嘹亮的嗓音营造出的意境之美,仿佛把听众带到了蓝天碧水的青藏高。扎西平措能演绎各种不同类型的歌曲 ,他身上的秘密武器很多,不仅有一副藏族人天生的好嗓子,还能在世界音乐、RAP、藏族的特色唱腔中无缝切换 。而在歌曲《季》中,则让大家感受到了扎西平措非凡的创作实力与如同草原般广阔的。

扎西平措不仅有实力,还把多种音乐元素唱法结合在一起演绎,的确令人大呼过瘾。然而随着大量新型音乐综艺的出现,很多观众被分流,而且他们擅长的是民族歌曲,所以知名度不是特别高。

实力:★★★★☆

2018年《中国好声音2018》冠军:旦增尼玛

旦增尼玛

2018年《新歌声》再次改名为《中国好声音2018》李健组的旦增尼玛凭借一首《九月》拿下冠军。

旦增尼玛的嗓音具有穿透力 ,他将歌曲《隐形纪念》演绎得让人印象深刻,其淳朴的外表下隐藏的是触动人心的天籁之音,能感受到那种很清澈的心意,是来自心灵的声音。而他在演唱中,不仅如泣如诉地演绎出原唱中孝介标志性的“岛式唱腔”,还将家乡的藏族哼唱融入进歌曲中,带来了不同的聆听感受。

同样作为少数民族实力唱将,他的情况和扎西平措相似,想把民族音乐推广出去,但是目前的大众主要受众面还是流行音乐,而且相比扎西平措,他的风格更加单一。

实力:★★★★

2019年《中国好声音2019》冠军:邢唅铭

邢晗铭

邢晗铭绵羊音声线和以前《超级女声》出道的曾轶可相同,风格比较突出。

邢晗铭在这季一期节目中穿着兔子装的睡衣就轻松上阵,标新立异的曲调加上闽南语方言歌词,配上恰巧来自“外星”的嗓音,让观众们纷纷沉浸在了其营造的静谧太空里。她性格内向温婉,嗓音唱腔独特,自带头腔共鸣又充满丝绸感,纯净空灵的声音形成了其别具一格的演唱风格,有人觉得她新奇独特,有人觉得欣赏不来。

刑晗铭在冠军冲刺夜,她唱陈奕迅的《浮夸》跑调且尴尬得让人起鸡皮疙瘩。她也是《中国好声音》播出以来争议最大的冠军。

实力:★★☆

2020年《中国好声音2020》冠军:单依纯

单依纯

单依纯凭借着稳定的发挥与出色的唱功,夺得了《2020中国好声音》年度总冠军。当晚,她演唱了《好久不见》和《星·Sailing》两首歌曲,节奏律动完美拿捏,展现出了极强的可塑性。

单依纯的声音具有较高的辨识度。在盲选阶段,单依纯展现出了强大了实力,《永不失联的爱》、《像风一样》特别动听,《像风一样》更是叫人直呼耳朵怀孕了。在《给电影人的情书》的演唱上,她用张弛有度的声线将歌曲呈现出了一种轻声耳语、温柔低喃的梦幻。

2020年11月17日,单依纯受邀领唱的2022杭州亚运会宣传曲《亚洲雄风》MV发布 。

2021年3月12日,“亚运好声音西子来传韵”杭州亚运会首批优秀音乐作品发布活动在杭州举行,单依纯和“七色星球”浙江特殊儿童艺术团合唱《我们在一起》,唱响亚运精神 ;5月22日,单依纯受邀担任杭州亚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 ;6月26日,担任成都大运会“青春领跑人”活动形象大使 ;7月19日,她还受聘为金华文旅公益大使 。

实力:★★★★

2021年《中国好声音2021》冠军:伍珂玥

伍珂玥

夺冠之夜,深圳大学学子伍珂玥在决赛现场经历三轮激烈PK,打动了的所有现场导师团与观众们,最终夺得2021年《中国好声音》的总冠军。

在《中国好声音2021》中,伍珂玥用粤语翻唱梅艳芳的《蔓珠莎华》,她的中低音沉稳且充满辨识度,在歌曲处理上没有刻意模仿原唱。当舞台灯光散落,她略带沙哑的声线、细腻的咬字和一颦一笑都充盈着复古韵味,被观众称赞“自带故事感和氛围感”。

其实小编我觉得这一季冠军应该给陈文非而不是伍珂玥,并不是说伍珂玥不好,而是在大家心中伍珂玥总决赛上的表现不足夺冠,伍珂玥的实力严格来说十强左右,听了她的歌感觉就是KTV歌手水平,偏普通了些。

实力:★★★☆

中国好声音历届冠军实力排名:

1、张碧晨

2、扎西平措

3、李琦、梁博、单依纯、旦增尼玛(李琦≥梁博≥单依纯≥旦增尼玛)

4、张磊、伍珂玥(张磊≥伍珂玥)

5、蒋敦豪

6、邢晗铭


周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