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籁最高时速是多少公里(天籁25最高时速是多少)

哈喽,大家好,二手车检测趣事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检车家大师兄,欢迎收看本期二手车检测趣事。之所以被称为大师兄,是因为在所有检测师里面我读书最多。没错今天由我来和大家分享最新检测的一台二手车。

作为一名天天加班的外企白领,fiona最近终于在最后的大限考下了驾照,立刻通过朋友的推荐来找我做购车前的检测。和平时网友们咨询的内容基本一样朴实无华,fiona这次要选一辆价格在十二万左右的B级车。路上闲聊我问她为啥第一辆车要买二手车,她告诉我,“刚拿本,手潮得很,要是天天出门带点伤回家,我会心疼死的好不好。”

她打算买来开个一年左右就换辆新凯美瑞。而fiona为什么这么执着于日系车,我大概率猜测要不是在日资企业工作,要不就是她的BOSS喜欢日系车,投其所好。想要一台够档次有品位的日系车,那么二手车就是最佳选择。明白了fiona的需求,我建议她三选一,雅阁、天籁、凯美瑞。毛病少而且保值率比较离谱。

鉴于fiona的性格比较跳脱,其实我更想要给她推荐丰田锐志,不过让一个刚拿到驾照的新手去开一台的大后超,即使我再怎么腹黑也忍住了,安全第一,安全第一。不过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fiona很离谱的把希望最大的两位选手给pass掉了,把练手车的offer给了天籁。

天籁嘛,这是一辆在二手车市场里边,不管是口碑质量乘坐舒适性,包括说整辆车的调性和老百姓心目中的位置,都是比较中庸的家用B级车,号称日产大沙发。我视线中的这辆16年上牌的2015款日产天籁,2.0发动机是当年的低配丐版,指导价18.28万,目前这辆车行驶了7万多公里,车商报价11万多。

没有多啰嗦,等fiona把车商撩的远远的,我就开始检测。前保险杠位置可以看出来来回回不知道拆了多少遍了,导致前杠与叶子板之间的间隙并不是非常的贴合,而且表面油漆的做工也是非常的垃圾。强迫症请无视我手套上的破洞,等过完年我就去换一双进口凯夫拉。

灯罩,就像人带了个眼镜一样,它保护着车上的重要部件-大灯。通过大灯表面也是看的出车辆之前是否存在过撞击,可以发现两侧大灯的新旧程度明显是存在差异,这也就是说明至少有一侧大灯是被更换过的。注意,旧的大灯不能简单理解为原厂,而新的不一定是后换的,因为拆车件有可能比原车大灯显得要老旧些。

对漆面的测量,全车漆面覆盖件的数值大部分都在200微米左右起步,更甚者局部高达1500,比较严重的钣金修复主要集中在两侧叶子板。

之前检测的右前门下边梁61微米左右是正常数值,那么右后门内侧范围就让人完全失望了,数值高达915,撞击力度和数值是成正比的,按照事故车鉴定标准,这已经是一辆妥妥的事故车了。

AC柱上的也有喷漆情况发生,但漆面数值不高,没有抹腻子钣金的嫌疑。目前来说4年的车,也差不多就这样吧,相信前车主的驾驶技术已经给各位留下了深刻印象。

车辆后部的后备箱盖和后保险杠自然也是难逃厄运,喷漆修复的工艺即使不上一起也能明显看出色差和瑕疵。

汽车玻璃这个话题永远是评估师才感兴趣的,很多人会忽视,实际上通过观察玻璃日期相结合可以发现很多问题,但不仅仅只是看日期标识,另外一种方法是从更换手艺/做工上来判断。这辆车通过观察周围打胶以及密封条的老化程度可以看的出这辆车的玻璃还是娘胎里带出来的。

老款的天籁提供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如今的同级车型相比的确有些捉襟见肘了,该款发动机是代号MR20发动机,发动机排量为1997CC,发动机功率为104千瓦,最高车速可达190公里/小时。机舱遍布浮灰,看着比较清爽,事实上已经被动过的地方可不少。

从车头开始,打开机盖直奔机盖螺丝,仔细观察有不明显的拧动拆卸。只要发现螺丝漆面有拧动破损,那么很可能机盖是被拆装过的,天籁这种家用车一般又不改装换什么机盖!如果是辆三菱lancer我还能理解。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只有发生碰撞造成机盖变形,才有必要把机盖拆下来进行修复,小的刮擦根本不用拆下来,直接喷漆就好了。机盖拆装证明受力面大必须钣金修复或者更换机盖。

导致机盖拆装的主要事故来源是右前碰撞,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如图所示,右前减震塔顶和右前大灯位置都是有拆卸的情况。

同样右侧叶子板的全部固定螺丝存在明显的拆卸,这就说明右侧叶子板必然是被更换过的。

检测了左右两侧大梁完好,没有发现明显的修复,所以撞击力度还并不算是特别严重。

水箱框架是为了固定支撑和保护水箱的,位置一般在车头,所以当车辆发生事故时,水箱框架是最容易受损的。它的材质一般有两种:塑料材质,铁材质或铝合金材质。它的结构也是有两种:整体式,龙门架。前方的水箱框架螺丝并没有发现拆卸更换的痕迹。

发动机机胶垫的固定螺丝表面并没有任何的拧动痕迹,至少可以说明发动机并没有被抬下来进行过大的分解维修。

但是在检测其他方面的时候发现了气门盖的固定螺丝存在拧动痕迹,所以气门盖之前是被拆卸维修过的。

最后油水电方面,全车油液都还正常可用,电池的寿命显示只有35%了,一般来说它自己会提醒你什么时候该更换,但最好是在三年左右的使用周期到了就进行更换,免得某天早上打不着车就很尴尬。

内饰方面肯定是要谈一谈天籁的座椅,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的说,我觉得完全可以媲美上万的高端沙发,一般的同级别轿车,SUV,基本没有比过它的,而且后排座椅的空间巨大,在后排翘着二郎腿都觉得很宽松,不到5米的车空间能利用成这样已经不错了。前任车主的跃马摆件依然在中控台上,看来有一个法拉利梦,卖车的原因要不就是梦实现了,要不就是破产了。

整个车内的内饰基本上磨损的是比较轻微的,唯一我们要说的是天籁这个车型,不管是从方向盘还是从内饰座椅,还是从它的挡把,由于它用的皮质比较软,所以说它就会磨损的比较严重,在同样4年7万多的公里数下,磨损的会比较严重,大家不要只要磨损成这样就是调表了。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比如以前的国产车动不动就爱生锈,结果你每看一辆国产车就说是泡水也不行。

说到泡水,我们就来看看室内的相关痕迹,首先要看的就是方向管柱底部的金属部件,转向管柱及踏板等位置没有发现生锈以及拆卸的痕迹。

主驾驶底部也非常干净,也并无大面积生锈,只有部分金属骨架存在轻微的生锈痕迹。

副驾驶的安全带也是与车辆出厂保持相符的日期并无发现拆卸更换的迹象。

但在副驾驶轨道位置能看到明显的生锈痕迹,说明车辆可能存在涉水的可能性,当然这个判断是要结合多方面最后下结论的。

拆卸掉地胶之后可以在地毯内部可以隐约的看到少量的泥土的痕迹,说明至少副驾驶位置是有进水的可能性的。

另外此时后台发来了在4S店的维修记录也可以看到明显有事故维修和涉水记录的问题(因私密性未上传)。看到这里我给fiona打了个之前约好的手势,她找个由头撇开了正聊的开心的车商,听完我富有磁性的声音告知了全部车况后,fiona差点当场就炸毛了,不过二手车市场是人家的地盘,还是得含蓄一些。

fiona搂住情绪对车商一字一句的问,当初在电话上是怎么说的再重复一遍。车商也不是铁憨憨,虽然这位小姐姐看起来比较好说话,但是语气明显充满了厌恶,连大师兄我都听出来了。车商试探着说,当时也没给您说原版原漆啊,但是保证没有事故火烧水泡,这不知道您要带检测师来看车吗。

如果说外企或者大公司上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我想在fiona身上体现的已经非常淋漓尽致了,就是效率,逻辑和情商。她在保证我安全撤离之后,没有过多的纠缠车况上面的问题,只是把有问题的几个点跟车商确认了之后,车商当时就低头默认了,但依然不死心。和fiona的后期沟通中车商告诉她这些都不算大问题,如果她依然有意向的话可以再少,不过fiona瞄了眼就直接拉黑了。

且不说这辆二手车至少得优惠成啥样才能让她动心,首先人与人之间的社会关系建立起来的首要前提是诚信。车商在线上发布车源,介绍看似非常详实,甚至某些大平台还有自己的评估团队给出号称几百项的完整检测报告,像fiona这样的社畜每天上班非常忙,连考个驾照都是压哨完成,小姐姐自己专门抽时间来看车更是难能可贵,这种车商拉黑也不足惜。

好了,今天的检测分享就到这了。修车多读书少,文化有限,写的不好还请大家海涵,我是检车家的一名二手车检测师,如果您有心仪的车但是拿不准车况或者其他新车、二手车相关的问题都可以找我们,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

6万公里贬值113万的奔驰GL500,检测后为何买卖双方发飙

45万预算买辆奥迪Q7,看完底盘买主直言:德系豪车还得看奥迪

夜店撩妹神车,102万买台一百公里的全新玛莎拉蒂GT值不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