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匹空调开一晚冷凝水有多少(一点2匹空调开6个小时能有多少冷凝水)

中国的夏天,真的不是一般外国人能承受的,气温是比国外一些地方低,但是真的能让人热到融化。很多人都说,自己在夏天全靠空调来救命。也有人说:晚上睡觉不是太热,而是蚊子多,开着空调盖着被子,就是为了冷死蚊子。

但是你知道,空调的每个小时能产多少水吗?一台1.5匹的空调,每小时能产至少3公斤的水,夏天的一个月时间能产出接近一吨的冷凝水。大功率的空调,运转起来其实还是挺让人讨厌的,特别是晚上时候。外机红红作响,加上产生的冷凝水滴答滴答的响,实在让人睡不着。空调的这些冷凝水是怎么来的呢?每个月这么多的冷凝水,你都拿去干什么用了,还是就随他自由落体,随风飘散而去?

空调冷凝水的形成主要是因为室内室外的温度差异较大,室外空气通过蒸发器从内机吹出,为拯救人类做出巨大贡献,而空气中的水分则在蒸发器中遇冷成为我们所谓的冷凝水,在最后通过排水管道被排放到外围,这就是空调冷凝水的形成方式,也是空调工作的过程了。夏天的空调间会很干燥,也是因为水分被大量抽走的缘故。

小时候的夏天,家穷没钱买空调,会到空调的外机附近,拿冷凝水来降温或者作为冷饮。但是冷凝水成分和普通的水没区别,小时候空气中污染不大,还能饮用,但是现在的空气中都有一些不干净的成分在里边,不适合饮用,也不适合洗米洗菜等日常生活。

空调水能做养鱼的软水,冷凝水整体上呈中性,非常适合用来养小鱼,也很适合做水性植物的饲养水。当然了,若是没有这些习惯,空调水大量收集后,能够拿来冲厕所和洗地板洗车也没有关系。但是在用来动植物使用的时候,空调数的收集就要注意,空调开启的前一小时,不能作为使用。其中有很多的蒸发器上的灰尘和病菌。

所以,自己家的空天在两至三月就要有一次规模的清洗。这也是为了自己在使用空调时的安全性做一个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