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年大霸王当年多少钱(04年大霸王值多少钱)

提到国内市场MPV,想必大家脑海里闪过的车型一定是烂大街的别克GL8,本田奥德赛之类的,更高端一点的或许还会想到丰田埃尔法,毕竟这车随便价格加就是一辆宝马没了对吧,而且还要等数月才能提车。而有这么一款丰田MPV,早已退出新车市场,甚至好多人已经忘记了它的存在,而在二手车市场中却依旧抢手,它就是丰田的大霸王:普瑞维亚。这不前两天,验选车就帮一位客户检测了一辆04年出厂的普瑞维亚,虽说十几年了,外观看起来还是比较精神的。

这就是我们检测的普瑞维亚,从外表看成色还是不错的,银色也大气

简单介绍下基本信息:丰田普瑞维亚,2004款 2.4L AT,04年上牌车身颜色:银色表现里程:174000公里对于这么一辆老家伙而言,外观的一些维修已经不重要了,老话说的好嘛,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脚的,毕竟在路上跑了17年,碰擦在所难免。对于老车,检测的重点应该是有无大事故、有无泡水,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工况是否正常等这些问题。

我们检测的是第二代车型,也是从这一代开始正式引入国内

言归正传,我们还是聊聊丰田普瑞维亚吧,我们检测的这辆是第二代车型,以进口方式销售,外观造型符合国人审美,而且舒适性也值得称道,但随着竞争对手逐渐进入中国市场,再加上偏高的售价,导致其市场表现一致平淡无奇,反而GL8、奥德赛等依靠国产带来更为亲民的价格打开了市场。给大家一个小的知识点,第一代丰田普瑞维亚可是有着一副运动底子,不敢想象吧,一辆追求舒适的MPV,既然会有运动基因?这是因为初代车型直接用的一个后驱的底盘,还有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再加上中置发动机,甚至前后配重接近了50:50,是不是想到了宝马或者凯迪拉克?

中置后驱,是不是想到了国民神车五菱?可惜国内几乎看不到这样的老家伙了

正式进入检测环节,老规矩,先从车头开始盘,要不然怎么说十好几年的车呢,这个发动机舱一看就充满了沧桑感,而且发动机表面油迹斑斑,一下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毕竟表显已经17万多公里了,再厉害的丰田,也熬不过岁月,发动机已经大修过,提醒哦,修这种老家伙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周边塑料件已经老化严重,指不定碰一下就坏。与发动机相连的变速箱倒是完好,并没有修复痕迹。

开不会坏的丰田肯定不可能,本文的普瑞维亚就是,发动机已经修过,只是故障率比别人低罢了

继续检测,发现水箱框架左前承受了它不该承受的压力,锈迹斑斑,且伴随着明显变形,显然,左前发生过碰撞。再次发挥我们的想象力吧,此处发生事故,那么相关联的大灯肯定壮烈牺牲了,还有就是左前翼子板及内缘,机盖,甚至左前纵梁等都有可能发生问题,毕竟该车的高度比一般车辆高一些,所以下侧才应该是撞击的主要区域。还有就是安全气囊也极有可能弹出了,那么前挡也有可能遭遇不测了。

水箱框架明显变形,且由于时间比较久,已经开始生锈了

带着以上的猜想,逐一排查这些嫌疑地方,结果也是不负众望左前翼子板内缘明显钣金修复,且手艺比较粗糙,还有就是左前纵梁,已经钣金修复了,相信大家也都明白了,这是辆事故车。

翼子板内缘明显钣金,且修复的并不好看

或许有人会问,为什么车子的纵梁受损就是事故车,大家为什么都避而远之呢?猫哥给大家打个比方,车身骨架,如前后纵梁,或者A、B、C柱这些,就相当于人体的主要骨骼,人的骨头一旦受伤日后肯定没法像原先做重活了吧?道理是一样的,车子的骨架一旦受伤,其本身的强度就会降低,从而降低了车身的整体安全性,还有就是人为修复无法完全还原到原厂的结构数据,导致日常驾驶的时候也会有影响,例如跑偏之类的。

左前的碰撞,已经影响到左前纵梁,很可惜,这是辆事故车了

随着检测的继续,前风挡也确实更换过了,明显福耀早期的副厂玻璃,再继续往下检测,无非就是一些钣金做漆之类的,并没有出现事故点,还算比较欣慰的了。

前挡玻璃更换,明显是副厂玻璃

最后来到内饰检测的时候,副驾驶安全气囊一下就吸引力我的眼球,这个修复工艺太不敢恭维了,我非常好奇,坐在副驾驶的人看到这一幕,内心活动是什么?还想不想继续乘坐下去。

安全气囊更换,只是这个修复手法,看着就不太想继续坐下去

好啦,最后总结下这辆丰田“大霸王”吧,名字虽然响亮,但也没能躲过事故车的命,而且作为前驱车车头有事故,肯定对于整体的行驶稳定性还有安全性都有显著影响了,内饰都还好,因为前任车主进行了改装升级,倒是看不出来十几年的车。所以,想买车,但是怕车况被坑,一定记得找专业的检测团队现场检测哦,防患于未然总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