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年的面包车值多少钱(05年的面包车卖多少)


各位同学大家好!

现在开始回答5个来自

往期「寅哥么么答」留言中的问题


Q1 :都是20多万,比亚迪海豹和汉EV谁更值?| 01:12-03:47


Q2 :坦克300边境版比普通越野版贵7万,硬件配置都一样,多出的改装件到底值不值呢?| 03:48-05:16


Q3 :五菱宏光前几年巅峰月销量能达到8万,为啥现在每月只有不到1万了?| 05:17-06:30


Q4 :最低配ID.3售价14.99万,比顶配海豚贵了1.9万,寅哥觉得多花将近2万买ID.3值不值?| 06:31-09:20


Q5 :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纯电续航200km,亏电油耗4.5L,据说售价不到16万,寅哥觉得它相比秦PLUS dm-i的120km版本有什么优劣?| 09:21-12:05


Q1:比亚迪海豹最近公布了21.28-28.98万的预售价,价格与续航、性能接近的汉EV几乎相同。海豹尺寸更小,但它是后驱车。在价格同样20多万的情况下,寅哥觉得海豹和汉EV谁更值呢?


比亚迪汉之前的思路是要做一台价格顶得上去的豪华范儿中大型轿车,底盘也是舒适取向为主(甚至在山路激烈试驾开起来感觉有些无所适从,路感和动态回馈太少),这样思路做出来的车显然对于那些希望购买更运动、更紧凑的人群是不合适的,至少我就绝对不会考虑汉。


海豹的外形也“保时捷化”了,这个不是说抄袭,而是设计风格的趋同性,说起来包括问界、现代IONIQ 6、蔚来ET5都是殊途同归,确实电动车一旦走这个设计思路都比较好看……


除了内外饰设计之外,海豹目前看来优势主要就在于:CTB电池封装,更运动的悬架。更窄更短的车身(主要应该是短在车尾),虽然会造成后备箱空间的缩小,不过对于行驶的灵活性和城市停车的便利性反而应该是加分项。



Q2:坦克300边境版比普通越野版贵7万,硬件配置都一样,多出的改装件到底值不值呢?


多的改装件不只是氮气减震和升高,底盘很多部件都进行了强化,包括主减速比的调整,这些都是比我自己那台300改装更全面的地方。其实坦克300在设计之初就有好几种底盘方案,量产的肯定是相对保守的,而边境版250mm离地这套方案就属于比较硬核的了。原厂的好处就是稳定性可靠性肯定更好,也跑过更多测试,包括和时速表、L2辅助系统的修正调整(一般升高之类的改装容易让L2的车道保持能力受影响,更容易蛇皮走位),坏了修起来走保险啥的也好说清楚。再加上什么涉水喉、车顶平台之类零七八碎的改进,肯定还是算不上性价比高,但贵的7万块也不算离谱,很多懒得自己改的人直接买这种成品确实省心一些。



Q3:五菱宏光前几年巅峰月销量能达到8万,为啥现在每月只有不到1万了?


能想到的原因无非几点:一,这类市场涌入了不少竞争对手,而且保有量慢慢趋近于饱和,这种工具车买了以后肯定就是要尽可能久服役的; 二,受到产能和芯片问题影响,这类售价便宜的微面更容易受到零部件涨价冲击,加上厂商可能考虑更多零部件优先能拔高品牌形象的MINI EV之类车型,最终宏光系小面的产量受到影响;三,经济整体形势的影响,对经商的小个体户们冲击很大,而他们正是之前宏光的重点购买人群……



Q4:最低配ID.3售价14.99万,比顶配海豚贵了1.9万,海豚配置好一点,ID.3是独立悬架+后驱,寅哥觉得多花将近2万买ID.3值不值?


目前看一些评测和测试的数据,如果是北方使用(比如北京),海豚冬季表现似乎要好不少;而不考虑冬季条件的话,两台车续航差距不会很大。大众ID系列我始终比较欣赏,包括转向半径的优化、行驶辅助系统的舒适度,都是我认为走的很正确的路子,不过比起海豚来,ID.3车体重很多、电耗也高了不少,如果再叠加冬季的续航暴跌,差距就会很明显。ID.3我个人觉得设计感更好一些,中控系统反应比海豚慢但UI很漂亮,如果愿意为设计和品牌溢价买单的话,ID.3贵的2万就还算有价值。



Q5: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纯电续航200km,亏电油耗4.5L,据说售价不到16万,寅哥觉得它相比秦PLUS dm-i的120km版本有什么优劣?


首先这车尺寸大不少啊,和海豹的定位更接近,电池也更大,所以在电动机扭矩参数差不多的情况下,动力上肯定是比秦PLUS要弱的,当然也都算好用了;电耗上深蓝更高一些,如果完全不充电行驶,油耗必然高于秦PLUS,另外缺少发动机直驱和并联工作模式,跑高速也许油耗也会高一些。


优点么,更大电池可以带来更多的续航和更快的直流快充速度,我之前说唐252km时候确实说过100km就够了,但那是足足8万块差价的前提,而以我使用车的工况(偶尔去商场时候顺便直流快充),那显然深蓝就是优势了。另外空间上肯定也更大一些,这就不说了。


由于车辆还没有上市和试驾体验,所以好多细节还不太清楚,目前大概能看到的就这些了吧。



好,本期的寅哥么么答到此结束,欢迎大家继续在微信评论区踊跃提问!我们下期再见,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