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的商业险交多少钱一年多少(20万的商业保险多少钱一年)

偶然看到浙江省领导说,浙江家庭年支配收入20--60万元群体比例达到30.6%,都接近三分之一了。

家庭可支配收入是什么呢?简单点说,就是家庭获得并且可以用来自由支配的收入

可支配收入=家庭总收入---个人缴纳的税费及社会保障支出。家庭总收入包括工薪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性收入(如利息红利房租收入等)、转移性收入(如养老金、离退休金、社会救济收入等)。

在中国人的印象中,沿海省份都是比较富裕的。虽然没去过浙江,也是知道浙江的民营经济发达,毕竟读过书的人都应该知道义乌小商品市场。民营经济发达的地方,社会上的贫富差距一般不会很大,并且是普遍性的条件较好。

湖北,2021年GDP总量突破5万亿元,全国排名第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829元,全国总体排名第14位,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0278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259元。可以说,湖北经济在全国排名中等。

那湖北下面的普通小县,一般普通家庭可支配收入怎样呢?

先说县城一般家庭情况。

姐一家4口,都在县城生活。他们两口子和读小学的儿子、退休了的婆婆。其中婆婆,现在六十多岁,由于一身病,退休比较早,每月3000元出头。一年4万这样。

姐夫,高级初等学历。以前是做婚纱摄影,后来由于小地方市场不景气,改行到广告公司,一个月休息2天,当然,有事的话多休个天把也不会扣钱。但是,加班也不会有加班费,忙的时候,连续半个月每天加班到晚上八九点也是有的,加班费是不会有的,吃顿宵夜还是可以的。每个月4000多,由于这两年广告公司效益还可以,年底会有些奖金。一年6万这样。

姐姐,低级高等学历。酒店前台,忙的时候,一个月休两天,能有4000的工资;不忙的时候,一个星期休两天,工资2000多;大部分的时候,一个星期休一天,工资3000出头。一年4万多一点这样。

以上是主要收入来源,当然,还有些存款的利息收入等,一年有个几千块钱吧。家庭年收入15万多一点。

姐姐工作的酒店是本地有数的大酒店,姐夫工作的广告店也是效益还好的。但是,两人都没有买职工养老保险。为了以后长远计,两人买了20年的商业保险,每年1.5万元。

算下来,家庭年可支配收入,将近14万这样,略低于省平均水平。

经商或者进体制内做领导的,收入肯定会高些,但是这样的精英毕竟是少数,大部分还是普通人。小地方的体制内年轻人员,收入也不一定会是很高。

一般农村的家庭可支配收入又怎样呢?

表姐嫁到乡村,有公婆夫妻和1个小孩5口人。夫妻两人在广州务工,很是节省。两人一年可以攒8万这样。

公公婆婆在家种地带小孩,以前公公还可以到处打些零工挣钱贴补家用,现在年纪大了身体还有病,小孩上幼儿园只能到镇上去,本来有校车,还是每天早晚自己骑摩托车接送到村口。老两口在家里种地,没有山林矿产资源又没有很多的田地,一年到头辛苦,收入2到3万这样,是个常态。但是,老人的钱都是些辛苦钱,是自己攒着的养老钱,以及用来人情客往等。

算下来,家庭年可支配收入10万出头这样,略高于省平均水平。但是,夫妻俩每年过年回来,都得花不少钱,公婆也只有每月一百多的农村养老保险。

不止一次听到表姐说,想在县城买房,到时候就在县里找事做。又担心全部积蓄买房后,出现别的问题急需用钱,还是趁年轻再打两年工多攒些钱。

对于一般家庭来说,工资收入和养老金,还是占主要的,加些存款利息收入等。其他的财产性收入,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还是有点远。即使手里有些钱,也是更愿意存到银行,以备不时之需。

小县城的一般家庭收入,大概可以算成是一个省份家庭收入的中位数。

总的来说,不管是县城还是农村,生活水平比以前都是好了很多,家庭收入也是多了很多。一个普通家庭,有2个人务工就业,家庭收入就能达到当地的平均水平了。

就业,是当之无愧的民生之本。

小地方,要重视多发展企业,增加就业岗位。兴工富县,这个口号长远来看,也不会过时,尤其是像我们这样中部不发达地方。

也希望,在重视环保的同时,多发展工业企业。当然,也要认清现实,不能好高骛远,一味追求高新技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