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万年息多少(18万年利息是多少)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即使是我们这样的平常人,也要懂得投资。在市场经济的条件下,通货膨胀的问题,多多少少还是存在的。当然,我们想理财也要懂一些理财小知识。

年化利率18%等于几分利息?

年化利率18%等于一分八厘。

一般来说,“分”在计算利息时,主要应用在月利率上。

比方说月息一分,就是月利率是1%。这时一万的月利息=10000*1%=100元。年利息就是1200元。对于这一点,大家没有异议的。

但是年利率方面,我们不能简单用月利率乘以12进行计算。因为《现代汉语词典》里面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规定。

具体来说:年利一分=10%。年利一厘=1%。

所以我们在使用时,一定不能弄混淆了!

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编写的《现代汉语词典》中对利率“分”的解释:“分,利率,年利一分按十分之一计算,月利一分按百分之一计算”;关于“厘”的含义:“厘,利率,年利率一厘是每年百分之一,月利率一厘是每月千分之一”。

年化利率怎么算?

年化利率=利息/本金。这里的利息就是我们一年一共获得的所有利息,而本金自然就是我们投资的钱。如果我们进行的是定投,并且是一年定投一次,可以使用这样的公式计算。

如果我们投资的期间少于一年,并且把获得的利息也用于了投资。计算的理念虽然没有改变,但是在计算起来就会麻烦一些。

举例说明:

虎虎在2022年1月定投了20000元,一年以后虎虎连本带息可以获得21100元。

则虎虎投资的年化利率=(21100-20000)/20000*100%=5.5%。

小结:

我们投资的时候,可能实际投资的时间少于一年。如果我们的投资是按月计算的,那么在计算时也可以转换成年化利率,以便我们可以更加准确地认识,我们投资的获利情况。

日利率大家投资时可能不大常见,但是现在有些投款机构,可能会用日利率忽悠大家贷款。我们不要以为日利率低,实际的年化利率也低。其实在我们不知道日利率到底属于什么情况的时候,可以把日利率转换为年化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