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款凌志rx350多少钱(凌志rx350价格)

LEXUS FANS

1990年代初,随着持续几十年的冷战以及冷战最末期严重影响了全球石油供给体系的第一次海湾战争的结束,以及计算机乃至互联网科技的迅速发展,全世界主要经济体出现了极大的乐观情绪,新技术等的广泛应用也催生了全新的富裕阶层。在这一背景下,雷克萨斯RX的故事也就此拉开了帷幕……

初代RX:一次成功的挑战

1998-2003

1993年,从美国出发,访问丰田自動車名古屋office的TMS(Toyota Motor Sales,统括丰田于北美地域营业的子会社)方面人员,在非正式会议上向丰田本社提出开发一款介于传统SUV和高级Sedan之间的跨界车。此时的SUV一词指的是以越野车或者皮卡的非承载式底盘为基础开发的更倾向于乘用化的车辆,而且往往与「豪华」「高级」等词语并不大相关。

1994年,TMS方面人员正式于爱知县丰田市的丰田本社举办的商品企划会议上提出了相关提案,并取得了本社方面与会人员的支持,至此,初代RX开始进入正式的企划和开发阶段。

这一新类型的车种,以「具有高级Sedan的乘坐舒适性的跨界SUV」为主旨进行开发,1996年完成了多辆原型车,于全球范围内展开了广泛的测试和试验。1997年12月,由TMK(TOYOTA自動車九州)制造的此车以「丰田HARRIER」之名于日本市场先行开售。

其后不久,1998年3月,使用在北美市场来讲更为得体的V6引擎的版本,以「LEXUS RX 300」之名开售。所谓「RX」,亦即「Radiant Crossover」的缩略语。

RX 300开售后立刻受到了北美顾客的高度欢迎,其受欢迎程度甚至远超TMS最乐观预想之外。在1998年-2003年的约5年的商品寿命周期内,在北美地域为主的世界各地市场就售出了超过37万台的极大数量(此数字未计入HARRIER的销量)。作为后来者——开售时间远远晚于LEXUS最早的四个车系,LS、ES、SC和GS——初代RX成为了当时LEXUS最畅销车种,立刻站上了基干车种的地位,并最终助力LEXUS首次成为北美地域最畅销高级车品牌。

初代RX,可以说是Sedan、Wagon和SUV的混合体,这在高级车领域几乎是首创的。根据TMS当时的调研数据,美国市场的SUV顾客,其中只有低至7%的人会进行越野行驶,公路行驶性能、便利性、行李空间、燃料经济性等才是更受顾客关注之处。

因此,开发一开始就选择了以Sedan的一体化车架(承载式车身)为基础进行开发,从而实现了相对传统的使用大梁底盘的SUV们更低矮流畅的造型、更好的乘降性——完全不需要额外的踏板,驾车者和乘车者就可轻松上下车——更低的风阻系数(低至Cd=0.36)、更好的便利性、更低的重量和更好的燃料经济性,同时又确保了以往SUV拥有的宽广视野和充裕行李空间。也因此,初代RX在北美的居住于城郊的精英阶层居民中极受欢迎。

作为相关领域的开创性商品,初代RX引发了相关热潮,甚至改变了北美为主的世界各地顾客以往对SUV这一概念的认知,其他汽车制造商也开始着手开发定位类似的商品。很快,基于Sedan风格的一体化车架的高级SUV,开始大量出现在汽车市场中。

由于其创新的企划与设计,以及顾客实际使用中表现出的令人惊愕的高可靠性和高品质,初代RX在北美获得了众多权威奖项:

1

著名的第三方调研机构J.D. Power and Associates于1998年将其评为最值得购买高级SUV;

2

北美发行量数一数二的——甚至可以说是全球发行量数一数二的——著名汽车杂志《Motor Trend》在1999年将其评为年度运动性多功能车(Sport/Utility of the Year);

3

介绍财经信息和进行高端消费推荐的美国的《财经》杂志(《Money》)则同样在1999年,将初代RX评为SUV中最好的选择(Best Deal on the Road in the SUV class);

4

权威性极高的美国第三方汽车测试和评价机构,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则在1999年、2000年、2001年连续三个年度授予初代RX最佳保值率奖项(Best to Hold Value Award)。

第二代RX:正式引入中国内地

2003-2008

1998年初代RX投产前后,其后继车的企划和开发随即开始。经过漫长的开发阶段,2001年最终的规格得以确定,2002年起,大量原型车被投入在各种场地、气候和地区进行大范围的试验。至2003年2月,第二代RX于日本九州的TMK正式投产。

第二代RX也是LEXUS首款正式导入我国内地地区汽车市场的RX,是雷克萨斯中国诞生之初,提供给我国内地地区顾客的首批车种之一。

此前2001年7月,丰田自動車中国法人设立,次年开始推进将LEXUS品牌正式导入,随后两年设立LEXUS事业部,并开始筹备在各大城市开设雷克萨斯店铺,2005年1月1日,雷克萨斯中国正式设立。此前虽有导入,但是,是通过丰田现地法人的整车进口相关的部门进行的,也并不存在专门的雷克萨斯经销商体系。

第二代RX采用了比初代更现代的造型,迎风面积有所减小,风阻系数也降低至Cd:035,在同时代的SUV中算得上极好的水平。她也是RX车系中首个可选Mark Levinson音响的(此前高阶车种的音响品牌为中道)。

除此之外,值得一提之处是:第二代RX的日本市场版本——第二代丰田HARRIER,是世界首个配备通过雷达辅助的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PCS)的量产车。不过很遗憾,因其它地区的交通规则等并未如同期日本一般进行相应修正,这类系统没有配备出售至其它市场的版本上。

2003年9月,因应北美市场的巨大需求,第二代RX开始于日本之外生产,生产地为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剑桥的TMMC(Toyota Manufacturing Canada)。这也是首次有雷克萨斯车在日本之外制造。

2004年,RX迎来了一个巨大转变,一个有别于此前使用V6引擎和自动变速器的RX 300和RX 330的新版本——使用混合动力系统的RX 400h首次在北美车展上亮相。这是雷克萨斯品牌下的首款混合动力车,也是全球首款采用混合动力系统的高级车。RX 400h的大多数速域的加速性能要好于RX 330(更不要说主要面向亚洲各地市场的RX 300),但油耗却低得多,仅和同时期的紧凑型轿车相似,一扫以往人们对于SUV必然带来比类似级别的轿车油耗高得多的固有印象。

2005年,RX 400h正式于北美市场率先开售。此后,也陆续导入了包括我国内地地区在内的亚洲各地。

2006年1月,第二代RX进行了中期改款,这次改款中,新的RX 350取代了以往RX 330的地位,她搭载了一款今日回望起来都堪称经典的一台新引擎——3.5L的2GR-FE型引擎。它的BFSC比此前的3.0L或者3.3L引擎更低,出力却高的多。这也是同时代丰田/雷克萨斯最主要和受欢迎的一款引擎,此后至第四代的RX搭载的丰田GR系列引擎,均是这款引擎基础上的改良或者派生版本。

1

J.D. Power and Associates在2004年将RX 330选为最具吸引力的高级SUV;

2

同时,在2006年J.D. Power and Associates进行的汽车环境指数评价的前三十名中,具有开创性的混合动力版本RX 400h成为了其中仅有的4款SUV之一。

第三代RX:推出F SPORT版本

2008-2015

2008年11月19日,雷克萨斯发表了第三代RX。其造型风格延续此前(2007年东京车展上首次展出)的雷克萨斯LF-Xh概念车,采用奠定了新世代的雷克萨斯车的外观造型基调的「L-finesse」设计语言,并且对于空气动力学方面做出了诸多优化,使汽车的外表面平滑化,减少影响风阻和风阻系数的突兀之处,最终在车辆体积增大、乘用空间增加、行李舱容积增加5%的前提下,使其达成了Cd:0.33的风阻系数,延续了前两代此方面的优势,继续在同级别SUV当中处于优势地位。

配合经过进一步改良的3.5L引擎和全新的能在更广泛范围内进行锁止的6速AT变速器,RX 350在更大更重的情况下,无论是加速性能、极速、还是燃油经济性,都相较之于此前第二代RX后期版本中的RX 350有了明显改善。

与此同时,几年前开始加入RX家族的混合动力版本此次也没有缺席,新的混合动力版本RX 450h使用了全新的动力总成,从引擎、行星齿轮组、驱动电机和发电机等等均为全新开发,在美国EPA(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的测试当中,其燃油经济性相较之于RX 400h改善了几乎20%。

另外一个重大改变是,本世代RX开始使用EPS(Electric Power Steering,亦即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取代了以往占用车内空间更大的液压助力转向系统,让车辆的packaging更富有自由度。

2010年8月,雷克萨斯在我国、日本、俄罗斯、东南亚等地发表了RX车系历史上首个使用直列4气缸引擎的版本——RX 270,拉低了雷克萨斯RX车系的价格门槛,尤其对其在新兴市场的表现起到了卓有成效的作用。

2012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第三代RX的小改款版本首次与世人见面,她换上了一副今天已经成为雷克萨斯标志性外观特征的「纺锤形」进气隔栅。此次改款也首次给RX车系带来了运动化的版本「F SPORT」,在普通RX 350基础上,她换装了最新的8速AT变速器(仅限RX 350 F SPORT),悬挂、内装也都有所改变。小改款后的第三代RX,于同年4月开始量产并在全球发售。

和以往历代一样,第三代RX也获得了诸多业界好评。

1

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将其评为保值率最高的高级SUV(『Best Resale Value Award』);

2

在北美汽车租赁行业有着非凡影响力的ALG(Automotive Lease Guide)则把第三代RX评为残值率最高奖(Residual Value Award);

3

J.D. Power and Associates则在2013年把雷克萨斯RX评为(美国汽车市场中)最可靠车辆——这是史上首次有Crossover/SUV类的車種获得如此盛誉;

4

另一大亮点在于安全性能方面,IIHS(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授予本世代的RX最佳安全选择奖(Top Safety Pick),因为她在当时所有14个测试项目当中均获得了「GOOD」的成绩。NHTSA(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也同样给予了其极高评价。

第四代RX:增加RX L新成员

2015-2022

2015年4月1日的纽约国际车展上,第四代RX首次与世人见面。她采用了这一时期在掀背车和SUV当中相当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车头部分的纺锤形格栅的造型相比先代后期型的也更为大胆,更让人印象深刻。

半个多月后的2015年4月20日,在上海国际车展上,雷克萨斯则展出了他们首款导入了小排量涡轮增压类引擎——新开发的8AR-FTS型2.0L直列四气缸涡轮增压引擎——的新版本RX 200t(后于2017年12月,改称为RX 300)。

除此之外,第四代RX中的RX 350和RX 450h虽然字面上和以往没有区别,但动力总成都进行了全方位的更新。因广泛应用轻量化材料和高张力、超高张力钢材,虽然车体尺寸相较之于先代大上不少,但第四代RX和先代车的重量基本相同,在新车体积更大的前提下,拥有更好的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

此外,针对北美顾客反馈的先代RX 350 F SPORT一些情况下乘坐舒适性不足的问题,本世代车型通过导入AVS(Adaptive Variable Suspension)解决了相应问题。

2017年11月,雷克萨斯带来了RX家族中最新的两位成员,RX 350 L和RX 450h L,两车相较之于同世代的RX 350和RX 450,车体长度均加长了11cm。因此,有足够的空间安置第三列坐席,弥补了多年来RX车系只有2列坐席版本的缺憾。

2019年8月,雷克萨斯发表了第四代RX的小改款车型,和近年来其他雷克萨斯车进行改款时所做的改善类似,后期型的第四代RX增加了车架的点焊打点位置,大幅度扩大了构造用接着剂的使用范围,改善了车体的刚性,并消除/抑制了一些类型的不良震动,提高了操控乐趣。

也是自本次改款开始,第四代RX导入了雷克萨斯新的预防安全系统,「LEXUS SAFETY SYSTEM+ 2.0」,能在更广泛范围内智能的辅助驾驶者,降低发生事故的可能。

总结:故事到2022年,全新的第五代RX车型以焕然一新的姿态出现在了大家面前。在雷克萨斯电气化愿景下,这次全新RX在中国内地地区提供了混动和插混版车型可选,还首次引入RX 500h F SPORT Performance高性能混合动力车型,追求纯粹驾驶乐趣。

领未见,探非凡。

永康润志雷克萨斯

真诚期盼与您牵手,一起细品人生,探求完美之旅!


销售热线:0579-8725 5555

地址:永康市经济开发区科源路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