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化专辑(郑智化专辑列表)

近日,《乘风破浪》中王心凌组表演的《星星点灯》引发热议,歌词“是肮脏的一片天,星星在文明的天空里再也看不见”变成“是晴朗的一片天,总是看得见”。3日晚,原唱郑智化回应表示“震惊、愤怒和遗憾”。但有网友发现此前在央视节目中,歌手演唱的也是改编后的版本。



日前,歌手王心凌、阿娇、阿Sa、张天爱、吴谨言在《乘风破浪》第三季三公舞台上,演唱了歌手郑智化的原创歌曲《星星点灯》。掀起回忆杀的同时,相关词条几乎霸屏了当天的娱乐版热搜,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认为,这样的成绩与王心凌的高人气有关,不过,更多网友则觉得女生版的《星星点灯》令人耳目一新,感动到热泪盈眶,获得最高分当之无愧。

舞台上,大家也确实纷纷亮出绝活,又是钢管,又是rap,阿娇和阿Sa甚至玩起了高难度的翻跟头。此外,歌词和曲风都有所改变。曲风方面,加入了更强的节奏和rap唱段,更适合唱跳舞台。

歌曲方面,也稍作修改。比如,原唱开头第一句为:“抬头的一片天,是男儿的一片天”,阿娇演唱的浪姐舞台第一句则是“抬头的一片天,是我们的一片天”。

第二段中,原歌词为“现在的一片天,是肮脏的一片天”,王心凌演唱的则是“现在的一片天,是晴朗的一片天”。

原歌词中的“星星在文明的天空里,再也看不见”, 修改为“星星在文明的天空里,总是看得见”。

虽然修改过后的歌词听起来同样朗朗上口,不过,或许是节目组修改歌词之前,没有和原创郑智化打招呼,或者是沟通不够到位,才导致了郑智化的不满。

评论区中,有些网友责备5位姐姐。不过,也有网友为姐姐们鸣不平:“希望大家有事cue节目组可以吗?歌词不是姐姐们想改就能改的啊”。还有网友直接帮助圈出《乘风破浪》官方账号:“郑老师您好!支持您向节目组进行维权,希望节目组能够好好审核词意、立意并和原创老师沟通后再进行选曲,同时,希望节目组尽快作出回应,不要试图让五位表演姐姐替你们承担责任。”

还有网友质疑郑智化:“节目组给姐姐们选择歌曲的时候怎么没见你说,人家都表演过了你这时候说震惊了!”,郑智化粉丝则是代为回应:“这不是表演完之后,才知道改歌词了吗?”

1961年,郑智化出生于中国台湾,据了解因为早年母亲怀着他的时候,家中来了一位化缘和尚,告知其母亲肚中所怀的是男孩,而且与佛门很有缘分,因此特意赐名为智化,这便是郑智化的取名缘由,两岁的时候,郑智化因为高烧不退,引起小儿麻痹症,致使他落下了终身残疾,双腿再也无法行走,因为行动不便,童年时期的郑智化无法与同龄小伙伴一起奔跑了,生活的相当孤单,只能依靠画画来排忧解闷。

为了能医治儿子的病症,郑智化的父母四处求医问药,可惜都所得无果,七岁的时候,郑智化在家人的帮助下接受了手术,手术后经过漫长的修复期,郑智化终于可以依靠拐杖简单行走。

后来郑智化终于像平常人一样走入校园学习,只是那些年的郑智化性格顽劣,不爱学习,经常在外惹是生非,因为郑智化自幼身体缺陷,性格孤僻,好友并不多,身边唯一的好友兆明因为一次意外不幸去世,郑智化为了悼念好友,特意写了一首歌《朋友天堂好吗》,字里行间都充满真挚感情。

高中毕业后,郑智化考入了台北科技大学,攻读土木工程专业,在大学期间郑智化一跃成为校园风云人物,不但写得一手好文章,字体也是苍劲有力,相当出众,期间郑智化还有了一段无果的校园恋情,两人一起度过了甜蜜浪漫的恋爱时光,但不出所料,女孩儿的父母坚决反对两人交往,这件事也让郑智化深受打击,一度想到了自杀轻生。

在轻生之前,郑智化还专门亲手写了11首歌曲,想要作为纪念,其中就有一首便是日后爆红的作品《别哭,我最爱的人》,所幸的是后期郑智化渐渐走出阴霾,认识到生命宝贵,应该好好珍惜,并鼓足勇气开启自己新人生。

大学毕业后,郑智化来到一家工程公司任职,只是这样千篇一律的生活让他很快心生倦怠,八个月后郑智化就做出了辞职的决定,而后他辗转来到广告公司发展,1987年26岁的郑智化为一家洗发水写了一首广告曲《给开心女孩》,随即一炮而红,这也成为郑智化人生道路的转折点。

1988年点将唱片的桂鸣玉向郑智化发出邀请,承诺会帮他发行音乐专辑,思前想后,郑智化决定斗胆一试,创作了专辑《老幺的故事》,次年为了更好地发展音乐事业,郑智化退出广告界一心一意做起了音乐。

1990年,郑智化的第三张专辑《堕落天使》在外反响热烈,1992年更是郑智化的事业高光之年,当时在欢迎奥运健儿的晚会上,郑智化拄着拐杖演唱了《水手》,让现场的观众内心激动澎湃,热泪盈眶,而郑智化也凭借这首歌火遍了全国,成为了全国人民心里的励志人物。

郑智化不会想到,这首歌成为了经久不衰的经典歌曲,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人,这首作品在多年之后还被入选了上海市初一年级的音乐教材中,后期的郑智化继续在音乐领域发力,发布了人气专辑《星星点灯》,其中《星星点灯》和《蜗牛的家》两首作品至今传唱度极高。

在当年四大天王尚未成名之际,郑智化依旧打造了属于他自己的音乐圣殿,只是后期的他却选择激流勇退正式退圈。

1999年,郑智化正式宣布退圈,继而回到普通人身份从事it行业,退休后的这一年,他也组建了自己的幸福家庭,婚后还迎来了可爱的女儿郑安琪,因为婚姻幸福,家庭和睦,郑智化在美满生活的滋养下,心态越发豁达乐观。

近年来,郑智化依旧坚持绘画创作,静心练字,将更多时间都用来陪伴妻女成长,前半生风雨飘摇的他,最终收获了理想中的幸福,成为了大家口中被人称道的励志传奇。

截至目前,《乘风破浪》暂未做出回应。很多网友在其官微置顶微博评论区留言:“星星那首歌是节目组没有改编权还是改编得让郑老师不满意?给观众个说法吧”、“你醒醒,摊上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