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一箱油跑多少(408一箱油跑多少公里)

很多人买车都会在城市中代步通勤,当然也有一部分消费者会用来长途驾驶,他们往往更关注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毕竟这两方面因素直接决定了高速旅途行程中的劳累程度和成本支出,所以小编今天就来盘点几款适合开高速且油耗很低的车型,当然价格也都很实惠,最高才卖15万元。

斯柯达速派1.4T车型

指导价:15.49-16.79万元

作为一款德系B级轿车,速派的价格要比帕萨特、迈腾等同平台大众车型更实惠,而且它还能享受到1-1.5万元的价格优惠,所以1.4T车型的裸车价格,基本上和A级的本田思域、大众速腾等车型处于同一区间,越级竞争的意味很明显,当然它的外观也较为活泼,要比稳重的大众车型更个性一些。

应付长途驾驶,就需要配备包裹性很到位的座椅,而速派则采用了乘坐体验舒适的皮质座椅,当然两款高配车型带有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中控台上的触屏采用了触摸和实体按键的双重操作模式,使得高速驾驶不会分心。当然疲劳驾驶提示和定速巡航属于高速驾驶中的利器,在1.4T车型上也是标配。

速派的1.4T发动机排量虽小,但动力输出还算给力,8.5秒的零百加速表现,在高速上超车得心应手,并不会感到吃力,百公里综合油耗在7.9L左右,而高速行驶时发动机转速稳定在2000转左右,此时平均油耗为7L左右,以68.5L的油箱容积来计算,一箱油可实现接近1000公里的续航。

标致408 1.2T车型

指导价:11.97-13.97万元

虽然销量表现不佳,但标致408的外观还是很耐看的,前脸的黑色中网显得很个性,犀利造型的大灯组加入了延时关闭功能。而尾部则搭载了狮爪造型的LED尾灯,黑化处理之后显得更个性。

从内饰看,标致408的内饰也属于简洁风格,中控台上实体按键很少,软质材料的覆盖很到位。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尺寸并不大,这种设计更利于操控,还带有方向盘换挡拨片,当然1.2T的两款低配车型只有前排双气囊,而高配车型加入了全车6气囊、驻车雷达和影像等功能,依然存在高低配置不合理的问题。

法系车扎实稳重的底盘表现,其实很适合高速行驶,标致408的1.2T车型,还有着省油的优势,配合高效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可实现6.6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高速巡航的话平均油耗不超过6L,结合53L的油箱容积,可实现近900公里的续航里程。当然3缸发动机的噪音表现,在高速行驶时会较为明显。

别克威朗1.3T车型

指导价:16.29-18.29万元

换代之后,别克威朗的外观设计变得更潮流,从前脸看,威朗采用了家族化的飞翼式中网造型,镀铬饰条和大灯组相连接,带有自适应远近光功能的LED自动大灯也适合高速行驶。尾部通过线条的组合形成了扰流设计,下方则是LED尾灯和双边双出排气管,气势上不输更高级别的君威、君越等车型。

威朗的内饰优雅大气,亮面烤漆饰板显得质感十足,软质和皮质材料也可以随处可见。当然定速巡航这一适合高速驾驶的配置为全系标配,1.3T车型除最低配外,还搭载有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等实用的主动安全配置,这对于一款有着4-5万元大幅优惠的A+级轿车来说,性价比很有优势。

威朗的1.3T发动机虽然也是三缸结构,在噪音和抖动控制方面比不上四缸结构,但是依然能输出165马力和240N·m的动力,能够在9.2秒内完成零百加速,高速行驶并不会乏力。当然配合平顺的CVT无级变速箱,可实现6.7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高速行驶平均油耗更是低至6L,结合52L的油箱容积,依然可实现近900公里的续航。

在人们传统印象中,日系车以省油著称,但是在高速行驶中,以上这些车型的稳定性会比日系车更有优势,而且价格也不贵,内部空间和座椅都很宽敞舒适,所以更适合经常要长途奔袭的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