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摩托车怠速油耗多少合适(125摩托车怠速多少最佳)

这两年国内摩托车市场的发展,可以说是迎来了一轮小爆发。不但各家新车频发,就连传统的国外大厂,对于新款车型的导入速度也加快了。国内摩托车有2个方向竞争激烈,一个是各家在中大排量车款方面,这代表着各家的技术储备和研发制造实力;另外一个就是入门踏板,这里意味着极大的销量;今天我们要聊的这款由济南铃木推出的UE125,就是125cc排量市场不可忽视的一款通勤踏板。


UE125是济南铃木U系列三剑客之一(另外两款分别是UU和UY),虽然都是同款发动机,但无论是在外观风格,还是动力操控调教方面,还是有着明显的差异点。


外观方面,整体上还是略偏保守一些,整个设计还是属于以前那种小巧且圆润的风格;侧身用了一些棱线向后勾勒,视觉上会有一个明显的收窄;前脸大灯用了V字型设计,但遗憾的是配置的卤素灯泡,而且转向灯也是卤素,只有尾灯是LED光源,经常骑行夜路的建议进行更换或者加透镜,原车带有尾箱支架。


动力方面和U系列其他两兄弟一样,都是那一颗铃木超级芯电喷发动机,单缸风冷125cc排量,最大9.4马力/7000转,10NM/6000转。在整个125cc排量中,铃木的这台发动机虽然技术上不算新,但胜在皮实耐用,油耗低。在整体的动力调教方面,实际感受就是UE125的动力要略好于UY。


配置方面,可能是这台车的短板;既没有无钥匙启动、也没有CBS、更没有液晶仪表;仅有的制动方面,因为分了3个版本,最低配是前后鼓刹,建议优先选择碟刹版(前碟后鼓),不差钱可以选择极地灰(同样是前碟后鼓)。


骑行感受方面,这款车操控还是很灵活的,但前减震偏软,不喜欢的就需要加减震油,或者改弹簧了;动力输出在40-80km之间还是能随叫随到的;油耗能控制在2-2.5L百公里左右(看天气及骑行习惯而定);储物空间,前面放个瓶装水及一些零碎也没啥问题,座桶也只能放小尺寸半盔是没戏的;目前是有送尾箱的。怠速抖动这个看每个人的感受吧,属于同级别优秀的状态。骑行姿态方面比较舒展,即便载人也不会拥挤。


其实看到这里,很多车友心里可能就嘀咕了,这车配置也太简单了吧。其实摩托车和汽车一样,最核心的就是几大件了。UE125也是如此,作为和UY同动力平台的车型,但价格低于UY和UU的车型,必然要通过配置减少来获得价格上的实惠,对于大部分选择通勤或买菜接送孩子的车友来说,去掉一些花里胡哨的功能来得到实际的低价,还是很合适的。


总体来说在,这是一台用于通勤买菜无功无过的车型;得益于动力平台和U系列过往的口碑我相信会取得不错的销量。但如果有可能,还是希望将灯组改改。各位车友如何看待这款家用小摩托车?欢迎留言讨论及分享!

作者:D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