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款威朗gs最低多少钱(18款威朗GS)

又一合资车成“降价王”,原价16.29w,现仅10.99w,还买卡罗拉?

上汽通用作为曾经车企销量冠军,一度力压南北大众称雄,堪称风光无限好,如今则不然,销量连续下降,甚至时常还会落后吉利汽车,可见确实已不复当年之勇。从实际销量来看,2019年由于多款主力车型销量大不如前,全年销量146.33万辆,同比下降25.7%,其中主力品牌别克销83.73万辆,下降19%,别克跌幅略小,主要还在于在国内认可度比较高,同时终端市场开启了大规模的降价促销,例如英朗、君威、昂科威等,优惠基本都有四五万,而别克最引以为豪的GL8,作为国内商务MPV霸主,依旧保持着领先地位。进入到2020年,上汽通用依旧延续了跌势,一季度仅销46.1万辆,同比下降43.5%,对于这样体量的车企来说,超过40%的跌幅,可见销售形势还是挺严峻的。其中别克品牌销22.53万辆,下降幅度也达到了42.48%。

面对持续下滑的销量,上汽通用并不是无动于衷,早些日,相继推出了1.5L四缸动力的英朗和科鲁泽,以求刺激销量回升。同时终端市场降价力度依旧给力,旗下大多车型性价比都十分出众。例如别克曾经很火爆的威朗,于2015年6月底上市,它定位是高端紧凑型车,对手锁定速腾,上市后就被消费者捧红,2016-2018年,销量分别有177202辆、185326辆、192174辆,月均销量能有1.5万辆左右,是别克的王牌车型之一。 进入到2019年,威朗销量出现大跳水,全年仅销74183辆,而今年的销量则更是让人十足的意外,1月销1781辆,2月销28辆,3月销33辆,一季度累计销量仅1842辆,月均才600辆左右,那么,威朗为何就备受冷落了?

原因也许是新款威朗推出后,动力的更换,原本搭载的是1.5L和1.5T四缸发动机,去年9月大改款的威朗上市,此次不仅换上了新的容颜,动力也是全部换装,开始搭载1.0T和1.3T三缸发动机。与此同时,指导价为15.29-18.29万元,可以肯定的是,这样的指导价无疑是“曲高和寡”的,上市后就迅速出现了大幅优惠。

据我们了解,威朗入门版15T 自动进取型,原价15.29万,现已跌破10万,仅9.99万,主销车型20T CVT领先型,则从16.29万降到了10.99万,堪称别克又一“降价王”。一方面疯狂降价促销,同时近期还将推出威朗GS版本车型,即将4月30日上市,可见即使目前月销量跌至只有几十台,别克依然没有放弃威朗。

从设计上来说,新威朗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相比老款明显要时髦,它采用了别克家族最新设计元素打造,车头不再是老款直瀑式中网造型,最新的点阵式中网配合飞翼式镀铬饰条,视觉上要动感时尚很多。车身来说,一般中期改款都不会要显著变化,新威朗亦是如此,不过4718mm的车长,给人感觉还是挺修长大气的,也是英朗等一般紧凑型车所不能比拟的。来到车尾部分,展翼型LED尾灯中央还加入了粗壮的镀铬饰条连接,相比老款也要好看不少。从设计上来说,新威朗的颜值还算挺高的。

此次改款却不彻底,外观采用了别克最新元素打造,内饰却维持了原貌,不知厂家是怎样想的,环保一体式的中控,算是威朗的一大特色,但相比别克最新车型,这套内饰略显不够时尚。

至于配置方面,我们以主销车型20T CVT领先型为例,作为1.3T入门版车型,指导价16.29万,现在已降到10万区间,力度是足够大的,具体配置上,有电子驻车、前排侧气囊、前后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倒车雷达/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天窗、皮/织物混搭座椅、8寸中控屏、LED大灯、后排出发口等配置,配置来说,是比较中规中矩的表现,并不算突出,优惠后的价格却相当有性价比,甚至比朗逸、卡罗拉都不会贵,想当初,威朗可是对标的速腾,可见通用为了能够刺激这款车销量回升,确实有不惜一切降价的感觉。

威朗动力总成变更为1.0T和1.3T三缸发动机,也许是它突然备受冷落的关键,毕竟三缸动力与它的高端定位是不匹配的,想想也是,指导价十五六万的车型,却搭载三缸动力,让人无疑是难以接受的,即使它优惠后的价格已跌到了十万出头,但前期给人的印象就不好,以至于如今即使疯狂降价,也难以起到“力挽狂澜”的效果。

又一合资车成“降价王”,从16.29万跌到10.99万,可以出手了?说的就是威朗。那么,如果您的购车预算如果在10-12万左右,会考虑购买别克新威朗吗?还是选择卡罗拉、朗逸等热门紧凑型车,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