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元等于多少角(009元等于多少角)

许多孩子,平时的学习表现积极,对知识的接受与理解能力也好,但有一个坏毛病:粗心大意,不注意细节,结果总是在不该错地方丢了分。

一起来看看:

01

填空题

1.考查对常识性表达的理解,以及对面积和周长概念的理解与辨析。一般来说,我们说一个东西的大小,一般指面积。

2. 考查对单位之间进率的了解与计算。这部分内容基础性强,常用易错,务必熟练掌握。

3. 考查对小数的大小比较,以及对常识性知识的掌握。如跑步类的比赛,用时少则跑得快,用时多则跑得慢。

4. 此题考查利用一位数除数与三位数被除数的最高位上的数的关系来判断商的数位的技巧的掌握。三位数被除数最高位上的数大于或等于一位数除数时,则商为三位数,小于一位数除数时,则商为二位数。

6. 考查对闰年的计算辨析技巧的理解与掌握。非百年时,年数是4的倍数时则为闰;是百年时,年数是400的倍数时则为闰。

10. 题目有一个关键词“至少”,那我们就要怎么便宜怎么买。

02

判断题

题1可以利用“实数计算”的方法帮助我们理解和分析题意的正确性。题2可以通过连线的方法来帮助我们理解与分析题意。利用正方形的面积计算公式的特殊性可以辨出题3是对的。题4中的0.9元是9角,只有0.09元才是9分。

选择题

判断题1图中的周长是否有变动,可以通过平移线段的方法来帮助我们理解与分析。

03

计算题

列竖式计算,相对应的数位一定要对齐,小数相加减,小数点也要对齐,且要注意把小数点与进位的点数区别开,以免计算错误。

脱式计算,务必要根据混合运算的计算原则顺序进行,并注意格式,一是方便计算,二是方便检查,三是为了美观。

分析题

辨方向时,我们可以用铅笔在中心点标出相对应的方向标,再根据题意辨方向。拼图算面积,从这三个图形各边的长度特点来观察和分析,要么用图1与图2拼图,要么用图1与图3拼图,而图2与图3则无法拼出长方形。

04

解决问题

1. 此题的解题思路,先分别把教室的面积和方砖的面积计算出来,再统一单位,最后用教室面积除以方砖面积,得出方砖的数量。注意教室的面积单位是平方米,而方砖的面积单位是平方分米。

2. 此题考查对统计表内数据意思的理解,以及在解决问题过程中对小数的加减计算与应用。如题1,先分别把陈东7岁和10岁时的体重数据圈出来,再来比较计算。而题2是道灵活性强的题目,自主问答即可。

3. 此题其实就是一个“几个几”的问题,简单却易错,原因是在计算过程中,许多学生把冬冬给漏了,人数实为“15+1”人,计算时按15人来算。

4. 此题中的时间为12小时计时制,由于时间分别是上午和下午,我们利用减法计算时间之前,需要把时间换算成24小时制。经过时间=结束时间-起始时间。

5. 此题有两个问题,第1个问题有两种解题思路,一种是先把每箱的个数乘以箱数。另一种是用箱数乘以层数再乘以个数。两种方法都可以,但第一种方法可以简化我们的计算。因为每箱个数是个整十数:15X4=60。第2个问题也有两种解题思路,一种是先利用乘法把班数计算出来,再来分苹果。另一种是把苹果数量先按年级分,再按班分,即连除的方式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