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款杰德底盘最低高度多少(杰德底盘有多高)

身边有位朋友买车选了本田杰德。因为他每年都要回几次湖南老家,基于对本田发动机的喜爱和对空间的需求,最终选择了本田杰德。

这款车,我们今天就简单谈它一个优点一个缺点。

优点之大空间

当初这车刚出来的时候,定位就很独特。你说是MPV也可以,你说是两厢车也可以。车身尺寸是长4667mm,宽1775mm,高1530mm,轴距2760mm。 后排座椅放到后,空间大这一优点,真的表现的淋漓尽致。朋友的杰德,搬家的时候搬过冰箱、洗衣机。简直和五菱宏光有的一比了。

缺点之底盘低

杰德185mm的底盘高度,比大部分轿车都低。所以你开着杰德上高速,那叫一个稳。重心低,这种感觉当然好过重心偏高的SUV车型许多。但是过低的底盘,遇到坡度稍微大一点的时候,麻烦你再三小心,慢慢上慢慢开,因为一不小心就会托底。

虽然目前杰德出了2020版,但是销量不尽人意。五月份1208辆。这种趋势下去,很快杰德就彻底小众了。

另外杰德的两次召回事件,对杰德的口碑影响也很大。我们来记录一下。

杰德召回事件之一(2.2万辆机油问题)

2018年9月17日,本田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召回了部分2017-2018款杰德,共计22702辆。而召回原因则是因为车辆由于设计原因,车辆持续在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液面会增高,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时可能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如果在这种状态下持续运行车辆可能造成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杰德召回事件二(4千辆玻璃天窗问题)

2018年11月14日,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召回2017年5月5日至2017年6月21日生产的部分2018款杰德(JADE)汽车,共计4143辆。

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天窗玻璃底涂不满足规范要求,导致玻璃附着力降低,极端情况下天窗玻璃可能脱落,存在安全隐患。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检查,并为存在问题的车辆免费更换天窗玻璃总成,以消除安全隐患。

两次召回事件间隔之短,难免让消费者对杰德产生不信任感。当然,召回还是厂商有责任的表现。个人还是希望好好用车,不要遇到召回事件,耽误日常用车不说,心里还总是有个疙瘩在。不知道各位有过召回的经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