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l玻璃水能加多少次(玻璃水一次加2L可以吗)

网上看到一些司机朋友问,玻璃水是什么鬼?难道水箱里放的不是自来水吗?还有的司机也出来支招,自来水并不好,摩擦力大,伤雨刮和玻璃,还刮不干净,不如自己制作玻璃水。那怎样自制玻璃水呢?

一、自制防冻玻璃水

原料:自来水、洗洁精、医用95%酒精;

步骤:想要在零下25度的条件下不结冰,酒精和自来水的比例各占50%。如想兑出2L玻璃水(此处忽略酒精密度),那么就得用1L自来水,兑1L酒精,外加两瓶盖洗洁精,在零下25度也不会结冰。

优点:实在没有玻璃水的时候可以用此方法;

缺点:价格贵,医用95%的酒精,500毫升价格平均为15元,兑2升这样的玻璃水至少需要15元,不如直接买玻璃水。此外,酒精含量过高,会加速雨刮器胶条的老化,得不偿失。

二、自制非防冻玻璃水

原料:自来水、洗洁精、医用95%酒精;

步骤:如果想兑2.5升玻璃水,那么就得用2升自来水,外加500毫升酒精,添加2瓶盖洗洁精。洗洁精的功能是去污和减小摩擦,添加酒精的目的是加速玻璃上的水分蒸发速度,防止视线模糊。

优点:应急时可采用此方法;

缺点:价格贵,500毫升医用95%的酒精价格,价格远超2升浓缩雨刮水,又何必自制玻璃水呢?

三、直接加自来水

原料:自来水;

步骤:将水箱灌满自来水即可;

优点:省钱,几乎是零成本;

缺点:自来水本身没有任何清洁和润滑作用,自来水遇到玻璃上的灰尘,摩擦力变大,一是会划花玻璃,二是雨刮器容易变形,得不偿失。此外,长期使用自来水容易形成水垢,阻塞管道,那时候就得到修理厂拆开清洗,花费就不少了。

综上分析,用自制的玻璃水,虽然防冻,能清洗玻璃,但是对雨刮器的损伤不可忽视。用自来水虽然省钱,但清洗不干净,容易阻塞管道,冬季易结冰。选来选去,还是专业的玻璃水用着舒心,价格也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