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0升发动机最大多少马力(20升发动机多少马力)

【卡车之家 原创】6米8级别的载货车在整个国内运输环境中,保有量十分巨大,相比于配置高、爱出风头的牵引车而言,中卡给人的感觉相对朴实无华,没有那么多先进、花俏的配置。

而从车型的定位上来讲,中卡相对于轻卡在驾驶技术和准驾资格等方面要求也更高,这也让轻卡的市场接受度远高于中卡,所以当下很多车企对中卡这个保有量大、但是关注度较低的市场,改进和升级的操作依然比较谨慎。也正因如此,中卡相比于牵引车、轻卡而言,更像是一个“养子”,很少得到青睐、关怀。

现今随着卡友对于配置以及中卡关注度的提升,中卡这个无比低调的角色也逐渐开始发光发热,近两年从车企到卡友对中卡配置提升的呼声也是愈发强烈。而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的这款车,从外观到内饰相比老款都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升级,它就是来自青岛解放的龙V 2.0 4X2 6米75栏板中卡。

全新升级的外观下 细节值得称赞

外观方面运用了大量向上提拉的线条,采用了最新的2.0家族式外观,充满力量感,整车身披了天蓝色的涂装,喷漆质感很好。从现在前脸的设计可以看出未来青岛解放旗下的天V、悍V、途V的大致风格,和龙V2.0一样,差别不会很明显,这样的设计相比老款龙V更有精神,充满了浓郁的硬汉气息,非常耐看。

车顶位置设计了一个整流罩,尺寸适中,既照顾了美观同时又起到避免太阳光直射眼睛的作用。示廓灯集成在了遮阳罩两侧,低顶的设计让其在通过城区内一些限高杆和桥洞时能够更加从容。

后视镜采用了支架式的结构,这样在进出一些狭窄的通道或是货场时,更加游刃有余。手动调节的方式能够以更特殊的角度获得更加广阔的视野,这样能最大程度上预防剐蹭以及事故。

中网部分运用了四级阶梯式处理,椭圆形的大范围开孔,搭配黑色条状的进气格栅,颜值更佳。车身覆盖件的拼接错落有致,两侧引入了导风槽的设计,方便高速行车时清洁掉部分门板上夹带的泥尘,搭配上整车前脸的造型让龙V2.0显得更加时尚年轻。

龙V2.0在大灯上的处理比较简洁,上拉的外观造型和中网交相呼应,最外侧为转向灯,中间为近光灯,远光灯在最内侧,下方为雾灯,大灯下方有一条LED的日间行车灯,并且均布置在靠近保险杠位置,高度较低,行驶在非铺装路面上时,要控制车距车速,避免一些石子或异物损伤车灯。

龙V整车尺寸为9000X2550X3110mm,轴距为5250mm,驾驶舱高度比较可观,对于个头较高的卡友比较友好,实拍车型为栏板式的货厢,货厢长宽为6750mm、2450mm,尺寸比较标准,整车自重为7.875吨。

内饰相品质提升大 值得称赞

开启车门之后印象最为深刻的便是电动车窗,相较于部分老款车型手摇式的车窗,2.0版本的龙V跟上了发展的步伐,在门板上还搭配了一块棕色织物的设计,大幅度的提高了内饰质感,在前方还设计有杯架结构,不管是抽烟还是放水杯都非常方便。

延续了龙V的传统,下方的储物槽能够放下比较大的水壶,卡友在日常用车的过程中长期处在车内,为了节约运输时间,除了上厕所、吃饭几乎就要和卡车待一天的时间,大容量杯架这项设计考虑到了卡友驾车时的饮水需求。

座椅采用了气囊减震,表面覆盖的织物材质相对于皮质座椅更加透气,夏天久坐之后也不会因为出汗留下一个尴尬的“屁股印”。同时在冬季上车乘坐时,也不会冷得让人浑身鸡皮疙瘩,只是在日常使用的过程中要仔细打理,这样的座椅配置比较实用。

龙V的方向盘采用了四幅式多功能的设计,左侧为电子屏幕的菜单控制,右侧为蓝牙电话等功能,方向盘表面运用了塑料材质包裹,还进行了磨砂处理,转向时的手感以及握感都有所提升。

仪表盘采用了指针式加电子屏的设计,造型很新奇,告别了上一代“五连表”的设定,字体的样式得到了升级优化,不过要是能加入液晶显示屏,能让整车仪表盘看上去更具豪华感。

中控区域的设计比较简洁,手动空调、带有USB和SD卡功能的收音机、自动空调等比较实用的配置均出现在了中控位置,不过在现今中控大屏极为流行的趋势下,龙V2.0是不是也可以考虑选装这项“面子和里子”具足的配置呢?

龙V采用了近乎平地板的设置,便于左右互通,中间除了一个简易的座位外还将断气刹布置于此,这点和上一代车型布局相似,中间位置仅仅只为应急乘坐使用,长期乘坐的话,缺乏背部支撑难免腰酸背痛。

220马力大柴发动机 法士特八挡箱

发动机采用了大柴CA4DK1-22E6直列四缸柴油发动机,排量4.8升,最大功率162kw(220马力),最大扭矩为850牛米,在1200-1700rpm下即可输出最大扭矩,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变速箱则是来自法士特的八挡手动变速箱,在中卡上,法士特的八挡变速箱是一个非常常见且实用的设定,这款变速箱在稳定性和可靠性方面均有不错的表现。

轮胎方面,龙V采用了双星品牌的HR168系列,在性价比方面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尺寸为9.00R20,车轮运用了钢制车轮,除了坚固耐用之外,后期的保养维护成本也比较低。

油箱运用了铝合金材质,抗腐蚀的能力相比PU材质更强,同时对于整车的减重来说也有着不小的帮助,油箱的容积为300升左右,对于中卡来说,这样的容积比较正常,日常的工作环境中不会有里程焦虑。

龙V的底盘采用了钢板悬挂,前7后7+3的设计能够保证较好的承载力,后桥速比在4.111——4.875范围内,搭配220马力的发动机+8挡手动变速箱的设定,龙V2.0的适应范围非常广泛,省际运输、杂货、绿通等行业均可轻松应对,再加上龙V还可选装有着“万金油”之称的仓栅式货厢,载货能力更强,真正意义上能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中卡选手。

● 编后语:

在我国,载货车拥有近三分之一的巨大保有量,从龙V2.0以上的表现我们可以看出,部分国产厂家已经慢慢发现中卡载货车这一庞大的潜在市场,是极具深挖潜力的。特别是大吨小标事件之后,由于目前政策的不清晰,让很多原本有意购买超载轻卡的客户转而看向中卡,近段时间来,也让中卡的关注程度一直居高不下。

现阶段中卡的配置和动力链相比于轻卡、牵引车都有着不小的差距,也正因如此,中卡市场的潜力是难以估量的。可能在未来的中卡市场上也将出现类似当下牵引车一般的激烈竞争局面,哪家厂商先发育,哪家就有主动权。

相比老款车型,这款龙V2.0除了搭载了更强的动力链,在舒适性配置以及外观上的进步也很大。随着青岛解放继续在中卡市场发力,龙V2.0在之后升级的车型中还可能会搭载AMT变速箱,届时中卡也能轻松驾驭。(文/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