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几未来(知几未来微生态中心)

“现在大家看到的就是目前是西南区域最大的实验室之一——知几未来临床医学检验中心,共计投资3000万,占地2000平米,配备十万级PCR实验室、基因测序实验室和百级超净间,配备超净工作台和II级生物安全柜,按照标准流程对待检样本进行检测,提供可靠有效的数据分析,并依托公司标准化、个性化定制产品服务和基于互联网优势的信息化处理,为用户提供线上项目管理、个性化检测报告和科研报告等服务。”

知几未来技术领头人眭麟,向成都高新区医学会领导和到场的媒体讲解介绍着实验室的基本情况,据了解十月份知己未来一次性通过官方机构检测验收,现在已经开展人体微生物检测项目,包括肠道菌群检测、口腔菌群检测等。

11月30日下午,《健康中国观察》副社长、中国康复医学会产后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委王永进,和来自新华社、健康报和成都本地十余家媒体一起参观了知几未来临床检验中心。

王永进副社长对知几未来临检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作为产后康复专业委员会的副主委,他期待有更多科普、科研、教育的项目能和知几未来一起合作,开放的成都欢迎真正有理想有实力的生物科技企业。

(《健康中国观察》副社长、中国康复医学会产后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委王永进)

创办知几未来临检中心的技术领头人眭麟介绍,通过更精准的检测手段,以预防、预知并减少疾病的发生,精准检查并指导治疗,才能进行有效而持续的健康管理。知几未来临检中心自有高通量测序平台,应用二代测序技术鉴定人体微生物组,能够更全面综合的检测与评估受检者的微生态情况,为知几未来在生命科学研究和医疗健康两大领域的大数据分析和存储方面,提供了有效需求支撑。

(知几未来临检中心的技术领头人眭麟介绍中心项目)

同时,临检中心更为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儿童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北京大学等医疗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提供微生物检测和科研协作,深耕人类微生态、精准健康和精准医疗领域,推动前沿科学技术的产业转化及临床应用。眭麟同时还向记者透露,临检中心已与协和医院产科合作,就《孕期母亲膳食干预对新生儿肠道微生态的影响》这一课题展开深入研究。

(嘉宾参观实验室)

参观过程中,眭麟向嘉宾介绍,知几未来已拥有独立的新生儿肠道微生物样本数据库以及数十项授权专利,目前旗下拥有爱幼妈妈、知几基因等产品,以及知几学术、知几未来科研服务管理云平台等支持平台。

以爱幼妈妈为例,这是国内第一款母婴同检的肠道微生物检测产品,能为备孕期、孕期、产后及婴幼儿童成长时期提供全周期的健康管理和营养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