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速腾16正常油压多少钱(老速腾16汽油压力多少正常)

车辆状况:2020款速腾,1年多行驶里程1.8万公里,无事故、无维修。

故障描述:行驶时,挂1挡起步会出现“当啷当啷”的声音,一挡升三挡的时候也会有顿挫感。

实际上,速腾变速器异响顿挫主要是这三个原因导致的:1,离合器磨损严重;2,变速器内部零部件安装不到位;3,变速器主油压泵损坏(针对于湿式双离合);4,变速器油长期不更换。

故障原因1:离合器磨损严重。

案例中的车辆采用的是干式双离合变速器,这种变速器的优点是换挡速度快、传动效率高,但缺点也很明显,比如可靠性、耐用性、换挡平顺性不如CVT、AT变速器。在某些工况下换挡时会出现较为明显的顿挫现象,同时还会出现过热现象,使得离合器磨损严重,造成变速器异响、抖动等。

解决方案1:拆卸变速器,取下离合器,单独更换即可。质保期内,可以去4S店免费更换;脱保的情况下,4S店的更换费用在3000-50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3000元左右。

故障原因2:变速器内部零部件安装不到位。

变速器内部的设计非常精密,如果内部零部件安装不到位,会导致变速器出现异响。

解决方案2:重新更换变速器内部零部件。一般出现在新车上,可以向4S店申请索赔,免费维修。脱保的情况下,4S店/维修店更换的价格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故障原因3:变速器主油压泵损坏(针对湿式双离合)。

用专用维修电脑读取数据流,观察变速器主油压泵的压力高低。变速器主油压泵的压力过高或者过低都会导致变速器出现顿挫、异响的状况。

解决方案3:拆解变速器,取出主油压泵,更换高压油泵,质保期内免费。如果脱保,4S店的维修费用在6000-8000元左右,维修店的费用在3000-5000元左右。

故障原因4:变速器油长期没有更换。

速腾的变速器油一般建议6万公里左右更换,如果超过6万公里不更换的话,会造成变速器内部零部件加速磨损,影响其使用寿命。

解决方案4:更换变速器油,4S店的更换价格在800-10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价格在500-800元左右;更换变速器油不在质保范围内,需自费。

总结:经检测,变速器主油压泵工作正常,案例中描述的车子行驶不到一万公里,可分析出变速器内部零部件安装不到位导致,可参考解决方案2。如果新车刚买回来不久就出现变速器异响、顿挫的现象,建议及时去4S店检查、索赔,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