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号汽油辛烷值是多少(92号汽油95汽油的辛烷值)

辛烷值的测定是在专门设计的可变压缩比的单缸试验机中进行。标准燃料由异辛烷和正庚烷的混合物组成。异辛烷用作抗爆性优良的标准,辛烷值定为100;正庚烷用作抗爆性低劣的标准,辛烷值为0。将这两种烃按不同体积比例混合,可配制成辛烷值由0到100的标准燃料。

按不同体积比例混合,可配制成辛烷值由0到100的标准燃料。混合物中异辛烷的体积百分数愈高,它的抗爆性能也愈好。在辛烷值试验机中测定试样的辛烷值时,提高压缩比到出现标准爆燃强度为止,然后,保持压缩比不变,选择某一成分的标准燃料在同一试验条件下进行测定,使发动机产生同样强度的爆燃。当确定所取标准燃料如恰好是由70%异辛烷和30%正庚烷组成的,则可评定出此试油的辛烷值等于70。

区别汽油

车用汽油的牌号是按照辛烷值区分的。共有89、92、95、98、85等号。例如,92号车用汽油即表明该汽油辛烷值不低于92。根据辛烷值的实测结果可判定属哪一牌号的车用汽油;

辛烷值是表示发动机燃料的抗爆性能好坏的一项重要指标,列于车用汽油规格的首项。汽油的辛烷值越高,抗爆性就越好,发动机就可以用更高的压缩比。也就是说,如果炼油厂生产的汽油的辛烷值不断提高,则汽车制造厂可随之提高发动机的压缩比,这样既可提高发动机功率,增加行车里程数,又可节约燃料,对提高汽油的动力经济性能是有重要意义的

辛烷值评测

不同化学结构的烃类,具有不同的抗爆震能力。异辛烷的抗爆性较好,辛烷值给定为100。正庚烷的抗爆性差,给定为0。汽油辛烷值的测定是以异辛烷和正庚烷为标准燃料,按标准条件,在实验室标准单缸汽油机上用对比法进行的。调节标准燃料组成的比例,使标准燃料产生的爆震强度与试样相同,此时标准燃料中异辛烷所占的体积百分数就是试样的辛烷值。依测定条件不同,主要有以下几种辛烷值(现在国内常见的。大部分用研究法测定汽油标号):

马达法辛烷值(MON)

测定条件较苛刻,发动机转速为900r/min,进气温度149°C。它反映汽车在高速、重负荷条件下行驶的汽油抗爆性。

研究法辛烷值(RON)

自有化验室,我们用的是研究法

测定条件缓和,转速为600r/min,进气为室温。这种辛烷值反映汽车在市区慢速行驶时的汽油抗爆性。对同一种汽油,其研究法辛烷值比马达法辛烷值3-7个单位,实际检试中一般二者差值为5左右,

道路法辛烷值(路试)

也称行车辛烷值,用汽车进行实测或在全功率试验台上模拟汽车在公路上行驶的条件进行测定。道路辛烷值也可用马达法和研究法辛烷值按经验公式计算求得。马达法辛烷值和研究法辛烷值的平均值称作抗爆指数,它可以近似地表示道路辛烷值。一般小型调合厂在不具备化验室的情况下,多采用调合小样后,加入车内, 进行路试,查看动力情况,有无敲缸,急加速等。来判定辛烷值是否达标。

简单的介绍一下吧!个人还是比较推荐,普通用户。使用92号汽油。92号汽油还是比较划算的。各种添加剂,使用的是最少的是最少的,当然不差钱的除外。

其它一些重要指标,例如馏程(通俗点说就是汽车有没有劲)与蒸汽压(通俗点说就是汽车油门采到油箱里,转速表几千 转, 车辆不动),实际胶质(可以理解为在保养时,4S店给你说积碳多了,该清积炭了),硫含量(可以理解为审车时的尾气检测),其它指标以后会一条一条说

自有化验室一角

自有化验室一角